地方 地方焦點

影/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 林佳龍:將速提申復捍衛選手權益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出席豐樂雕塑公園改善工程完工典禮,媒體詢問他關於中國取消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簡稱東亞青奧)主辦權,他表示,市府將盡所有努力提出申復,昨日已請法制局研擬申復文件,最快明日就可提出。市府不會放棄為年輕選手爭取參賽資格的可能性,希望能捍衛選手參賽權益。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青奧遭取消主辦權,表示將盡速提出申復,捍衛選手權益。(圖/記者李忠憲攝或翻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青奧遭取消主辦權,表示將盡速提出申復,捍衛選手權益。(圖/記者李忠憲攝)

2019東亞青奧由台中市主辦,昨日竟傳出遭中國杯葛,臨時會議上投票取消台中市主辦權,消息一出引起國內各界議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到豐樂雕塑公園改善工程完工典禮,對於大批媒體關心主辦權遭取消,台中市後續要如何做,他當場一一說明。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青奧遭取消主辦權,表示將盡速提出申復,捍衛選手權益。(圖/記者李忠憲攝或翻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青奧遭取消主辦權接受媒體訪問後,坐下來趕緊擦汗。(圖/記者李忠憲攝)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盡所有努力提出申復,昨天已請法制局研集申復文件,最快明日就會提出。另外也有專家學者建議可以考慮提出仲裁或訴訟,市府會再跟學者專家詳細研究,不會放棄任何位年輕選手爭取參賽資格的可能性。

林佳龍說,東亞青奧選手年齡是14歲至18歲,是很有特色的運動會,市府籌備3年多已投入很多心血和資源,一切進度符合預期。東亞運動委員會執委會也都有定期來台中,協助檢查軟硬體進度,目前選手訓練也以進入衝刺階段。中國倉促、粗暴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傷害最大的就是這些運動員。國人除了憤慨,也都感到十分難過,政治不應以這麼赤裸裸方式干涉體育。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青奧遭取消主辦權,表示將盡速提出申復,捍衛選手權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甲高中自由車隊選手私訊市長林佳龍,表示不會因中國打壓而喪失鬥志,希望市府能繼續努力爭取,讓他能為國爭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他也說,昨天他臉書收到大甲高中自由車隊一名高二的選手私訊他說,他了解台中市被取消主辦權,是因為中國施壓,但他不會喪失鬥志,也希望市府能繼續努力爭取,讓他有為國爭光的機會。他認為,這個年輕人這麼成熟,不但沒有喪志,反而鼓勵我們要繼續努力,市府會盡所有的可能捍衛年輕運動員參賽權,相信透過這次事件,國人也更將團結,做為台中市後盾。

媒體也問到,外傳中國因評估林市長連任機率很高,怕到時候賽事「不受控制」,林佳龍表示,任何以政治干涉體育都違背奧運精神,相信基於任何政治考量都應該被唾棄。選舉是一時的,在台灣民主的社會,選舉輸贏真的沒人可預料,如果基於這樣的考慮,相信也不是國人能夠接受的。我們也期待不分黨派、不管誰執政,都能為台灣運動員爭取到更多比賽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