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刺手機號」不尋常 機智警循線助精障男回家

▲迷路的少年手臂刺著一組手機號,機智警順利聯絡到他家人。(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迷路的少年手臂刺著一組手機號,機智警順利聯絡到他家人。(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高速公路民警22日上午接獲報案,當日上午9時許在樂清灣高架橋上,竟有一名少年徒步走在公路上,民警隨即趕赴現場將他帶離。由於該男有溝通障礙,機智警發現他的手臂上刺著一組數字紋身,才發現原來是「手機號碼」,趕緊連絡他的家人將他帶回。

據《澎湃新聞》報導,22日上午溫州高速交警一大隊民警接獲報案,在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樂清灣高架橋上,發現有一名少年徒步在公路。民警立即進行尋找,11分鐘後該男被路面施工人員找到,隨即被帶離高速公路。

這名迷路的少年被問及叫什麼名字、父母在哪都答不出,似乎有溝通障礙,機智的員警發現該男出著短袖,在他的手臂上刺有一串「數字紋身」,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手機號碼」,民警猜測這是該少年父母的聯繫方式,趕緊撥打電話聯繫。

少年的母親約半小時後趕到警局,她無奈地表示「孩子是21日淩晨3時左右趁他們睡著,偷偷撬門跑出去的,他們到處找了一天,幸好有你們幫忙找到,真的十分感謝。」

少年的母親無奈地提到,他們一家來自貴州畢節,到浙江樂清工作已經有3年了,孩子今年17歲,因智力障礙以前就走丟過好幾次,後來實在沒有辦法,「只能把自己的手機號碼紋在孩子的手上,以期望好心人到能聯繫到家人。」她也提到這個紋身已經紋了兩年多了,中間還因為換號碼重新紋過一次,所幸現在是夏天,若是冬天身上包裹著厚衣,若走失未必能及時看到紋身號碼。

溫州高速交警提醒,目前正值暑假,希望父母們保護好自己的孩子,盡量教孩子一些交通安全常識。若是無法照顧孩子,避免他們外出的同時,也可以給孩子配戴「安心手環」,以便他們走失時能及時找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