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腳剛到非洲 印度總理莫迪後腳跟進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非洲,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23日)也赴非洲盧安達、烏干達和南非進行5天訪問,預料將簽署國防、貿易等協定,進一步強化印度與非洲的關係。

印度外交部聲明指出,莫迪今天飛抵盧旺達,這是首次到訪,期間將與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討論雙邊事宜,簽署及交換協定,莫迪也將與當地印度社群互動。  習近平22日才抵盧旺達訪問,莫迪隨後到訪。

莫迪將於24、25日訪問烏干達,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報導,這是20多年來印度總理首度訪問烏干達,莫迪將與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舉行會議,商討雙邊合作。

莫迪訪非最後一站將赴南非參加金磚國家高峰會,將與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會面。印度外交部指出,莫迪訪非期間,將簽署國防、貿易、文化、農業和乳業等系列合作協定或諒解備忘錄。

中國近年強化對印度洋和非洲國家的影響力,在區域設置軍事基地或取得海港經營,印度備感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