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貿易戰就要「美國製造」!川普展示本土商品 F-35戰機入列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後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為了打贏貿易戰,白宮發言人22日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在週一(23日)展示美國製造的商品,要對外表明「承諾確保更多產品會在美國製造」,包括牛肉乾、靴子和F-35戰機模型都在列。而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6名內閣部長以及10多名資深官員都會出席這場會議。

白宮推介的商品種類範圍相當廣,各州特色產品全都上榜,像是科羅拉多州的滑雪板、佛蒙特州的餅乾模型機、愛阿華州的家畜飼料、猶他州的槍枝保險裝置、奧克拉荷馬州的牛仔褲、康乃狄克州出產的威浮球(Wiffle Ball)和球棒等。

此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戰機模型會在白宮草坪展示,而獵戶座太空船(Orion Spacecraft)也會一同亮相。

美國政府打的這場貿易戰針對各國而來,川普20日接受美媒CNBC採訪時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對價值5000億美元、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加徵關稅,「這麼做並非出於政治目的,而是要為國家做對的事」,威脅進一步升級貿易衝突。此外,川普政府6月1日也針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國進口的鋼鋁加徵關稅。

對此,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25日將會見川普,但歐盟官員並未抱持太大希望。不過,墨西哥與加拿大財長22日提到,雖然美國關稅引爆的貿易緊張局面成為此次G20峰會的主要議題,但仍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抱持著樂觀態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