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深圳將推「惠台31項」 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

▲▼位於深圳市的摩天大樓「信興廣場」是當地重要地標,由於土地拍賣價格昂貴,因此擁有「地王大廈」稱號。(圖/CFP)

▲深圳示意圖 。(圖/CFP)

《廣東》深圳將推「惠台31項」 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22日表示,深圳與台灣的交流合作歷史悠久,全市累計引進台資企業6千多家,台資企業成為深圳出口的主力,下一步將推出「惠台31條」相關措施,並且強化保障智慧財產權。他指出,除了眾多台資企業,深圳在助力台青赴陸創業就業同樣不遺餘力,當地目前擁有2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分別是「中芬創意產業園」和「賽格眾創空間」,共計吸引超過40個台灣團隊進駐。(ETtoday新聞雲)

《北京》阿里巴巴、小米等15家企業 取得虛擬運營商牌照

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今日發布首批簽約的15家企業「獲得移動通信轉售業務經營許可」,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小米科技等企業入列,意味著試點近5年的虛擬營運商終於獲得正式牌照。據了解,大陸市場目前以170171開頭的手機號都是虛擬運營商的號碼。(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

《湖南》大陸首台隧道智能化注漿裝備在長沙下線

大陸首台隧道智能化注漿裝備21日在長沙下線。裝備集合上料、稱重、製漿注漿、稱重計量等於一體,具有自動規劃、自動注漿、數據交互等6大功能,具備智能化施工、作業效率高、施工質量好等優勢。裝備是由中國鐵建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研製,全長30餘公尺,由底盤、粉料單元、注漿單元3個部分組成,注漿速度可達每分鐘65升,是為軟弱圍岩和湧水富水隧道的剋星。(中新網)

《吉林》長春汽博會完美收官 成交額破60億人民幣

2018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22日完美收官。據組委會統計,現場銷售車輛超過3萬輛,成交額達60.58億元人民幣。本屆長春車展以「智能網聯,引領汽車新生活」為主題,並且涵蓋3個第1次,分別是首次設置新能源展館(眾多中外品牌新能源車輛集中亮相)、首次設置老爺車展區、首次設置運動型實用汽車(SUV)試乘試駕障礙演示區。(中新網)

▼2018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2018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開幕。(圖/翻攝自新華網)

《四川》正式授牌 四川省新增7個省級高新區

19日在成都舉行的東西部高新區合作交流暨四川省高新區建設創新發展推進會上,四川省2018年新認定的7個省級高新區獲授牌。7個新認定的省級高新區分別為新都高新區、綿竹高新區、江油高新區、遊仙高新區、眉山高新區、遂寧高新區、沿灘高新區。截至目前,四川省已獲批和批覆19個高新區,其中8個國家級、11個省級。四川省有5個省級以下園區目前已納入2018年國家審核公告目錄,有望年內獲批成為省級高新區。(新華網)

《北京》中日「一帶一路」首個合作項目曝光 泰國「BTS」鐵路鋪設項目

為了促成安倍的訪華之行,日本政府開始對大陸的一帶一路倡議提供合作,第一個合作項目就是泰國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鐵道鋪設項目,打算以民間合作方式進行。據了解,項目內容要把連接曼谷市中心的披耶泰車站(Phaya Thai)和蘇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的鐵路,向郊區其他機場延伸大約50公里,至於另一個在素萬那普機場和泰國中部城市之間建造高速鐵路的項目,正在考慮當中。(朝日新聞)

《浙江》大一新生開放上網選擇室友 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獲網友狂讚

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把「室友選擇權」交到學生手中。學院今年在網路平台開闢一個選擇室友的系統,提供學生進行雙向選擇。學生登錄系統之後,可以看到已登錄學生的信息,接著填寫一份個人資料,內容除了新生基本信息還包括有無晚睡習慣、電腦使用時間、高矮胖瘦、來自何方、興趣愛好、性格特點等資訊,而且還是公開的。瀏覽過別人的信息之後,學生就能以院系為單位自行挑選室友,不過對方如果沒有同意選擇,配對就算失敗只能重新來過。(浙江在線)

《四川》中非民間論壇在四川開幕 30多個國家代表參會

第5屆中非民間論壇23日在四川成都開幕。本屆論壇是由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中促會)和四川政府共同舉辦,以「凝聚民間力量,促進中非友好互信」為主題,邀請來自30多個國家的140多家民間組織、200多名代表參會。前4屆論壇分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大陸蘇州、蘇丹喀土木,大陸義烏市舉辦。該論壇確立了增進民間友好、促進務實合作、推動世界和平的中非民間友好3原則,為促進中非民間交流與合作發揮作用。(四川在線)

▼第5屆中非民間論壇。(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第5屆中非民間論壇。(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