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趨勢不可擋! 買書、看書都用手機搞定

▲拚加薪升職!把握零碎時間閱讀「快學習」,上班族滑出競爭力。(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張凱喨)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台灣4G 行動網路普及,人手一機接收訊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下載APP只要一指就能搞定,行動裝置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而且以大型實體書店熄燈、電子書市場快速成長來看,不只消費行為,它也改變了你我的閱讀習慣。

▲電商趨勢不可擋!買書、看書一機搞定。(圖/記者張凱喨攝)
▲人手一機上網不受時空限制,改變民眾閱讀習慣。(圖/記者張凱喨攝)

全球知名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觀察發現,網路時代時間就是金錢,上班族為了拚加薪升職,善於利用通勤、午休及睡前零碎時間透過快速學習,充實自我以提升競爭力,而體積輕薄好攜帶的「電子書」就是一項好工具。

▲電商趨勢不可擋!買書、看書一機搞定。(圖/記者張凱喨攝)
▲零碎時間閱讀「快學習」,上班族滑出競爭力。(圖/記者張凱喨攝)

滑世代當道,閱讀的定義已經走出紙本,不只上班族常看的商管、理財類型,現在超過一半的書籍,都同步發行電子書,就連在各大書店攻下排行榜榜首的柯市長新書,也能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閱讀,提供讀者實體書籍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電商趨勢不可擋!買書、看書一機搞定。(圖/記者張凱喨攝)
▲拋開沉重書櫃,電子書成閱讀新趨勢。(圖/記者張凱喨攝)

台灣電子書定價,約是紙本書的6折到7折,加上能省去到實體書店購書的車錢或運費,對於精打細算的小資族來說CP值更高!另外,電子書不佔空間,只要帶上一台手機或平板,就等於帶上一整個書櫃,已經成為閱讀新趨勢。根據樂天Kobo先前的調查顯示,高達七成以上的台灣人知道電子書,曾使用過的也超過5成,所以營運部長周立涵看好台灣電子書市場,可望像北美或是日本一樣,占整體書市的20%到25%。

▲電商趨勢不可擋!買書、看書一機搞定。(圖/記者張凱喨攝)
▲樂天Kobo營運部長周立涵認為台灣電子書市場前景看好。(圖/記者張凱喨攝)

下載APP就能同步在手機、平板或電子閱讀器上,隨時隨地投入書香世界;響應式網頁隨著裝置可大可小,字型也能放大縮小,畫線加註記、查找字典,甚至摺頁等,都已經是電子書的基本功能,樂天Kobo不斷優化使用者介面,就是要為滑世代打造更好的閱讀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