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28闖慈湖潑漆」今開庭 獨派青年又到中正紀念堂丟紅漆彈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桃園大溪區慈湖蔣公靈柩在228當天遭獨派青年潑紅漆,引發各界關注。桃園地檢與警方將潑漆人士拘提到案,其中六人以5萬元交保,將於今天下午首度開庭。獨派青年趁開庭前夕,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丟擲紅漆彈,並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

▲▼中正紀念堂遭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中正紀念堂遭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中正紀念堂遭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青年獨派今天又到中正紀念堂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臉書粉絲專頁《FETN 蠻番島嶼社》發文指出,轉型正義所訴求的和解,並不是向反動保守的勢力妥協,並不是為了「不造成對立」而便宜地「維持現狀」。真正的和解,是向未來的下一代承諾一個再也不會有獨裁者崇拜,實實在在自由民主獨立的新國度。而眼下這個透過鎮壓屠殺取得統治權力、並藉此壓迫分化台灣人民、在憲法明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的中華民國殖民體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邁向自由的答案。只有透過行動自決來確立釘根本土歷史認同、重建完整價值觀的新國家,才是百年受殖的台灣人民重獲新生的開始。

▲▼中正紀念堂遭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遭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中正紀念堂遭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青年獨派同時也在聲明中提出4點訴求:1、徹底清除威權遺緒,停止以台灣資源供奉獨裁者;2、廢除兩蔣文化園區,威權遺緒不是觀光資源;3、言論自由不是中華民國的賞賜,是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4、終止中華民國統治建立新國家,台灣人民反抗殖民者無罪。要求建立一個真正屬於台灣人民的新國家。

中正一分局隨後開記者會說明,表示上午9點30分,陳姓、李姓2名犯嫌分別手持自製紅色雞蛋殼彩彈以及油漆桶,至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處丟擲並拉設布條。警方表示,中正紀念堂保全見狀隨即報警,警方抵達現場後也逮捕李姓、陳姓2名犯嫌,訊後也移送相關單位偵辦。

出版:10:47

更新:11:40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