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憂咬傷警毀選情 蔣月惠再度哭紅眼:怎麼辦?很多人靠我吃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任公職3年多,當初從政是為爭取選舉補貼,用來幫助弱勢團體,身兼羅騰園殘障協會理事長的她,協會一個月開銷要40萬。今年底選舉她想尋求連任,卻在16日抗爭一時激動咬了女警、被警方提告,讓蔣月惠19日再度落淚,擔心選情受影響,忍不住哽咽表示「怎麼辦?很多人都靠我吃飯。」

▲▼咬傷女警嗆「剛好而已」!女議員蔣月惠道歉爆哭。(圖/翻攝爆料公社)

▲蔣月惠捧鮮花至警局道歉爆哭。(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16日進行拆屋工程,蔣月惠前往現場聲援抗議,意外咬傷女警手臂,被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送辦。18日她帶鮮花到警局致歉,因為被無視、難過地在警局外爆哭。19日她出面時談到此事,擔心會影響連任,忍不住又紅了眼,「大家很擔心啊!就說萬一妳不能選的話,怎麼辦?很多人都靠我吃飯。」

一向形象溫和的蔣月惠也坦白,會失控咬傷人的原因,或許和童年陰影有關。她幼年曾遭家暴,母親一向用棍子管教,才會讓她遇到攻擊時,反應較激動,「「媽媽看到我就會指我,說妳給我死出去,然後就是拿棍子打我!」

▲▼蔣月惠車上哽咽。(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月惠憂心咬警事件影響選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月惠過去曾落選3次,2014年終於選上議員,除了議員身分,她還擔任羅騰園殘障協會的理事長,會內有10幾個人,一個月開銷就要約40萬,她便是為了「選舉補助款」從政。蔣月惠表示,「一票可以補30元塊!保證金12萬,連補助款總共26萬」,這些錢她就拿來協會開銷。

此外,當議員一個月7萬多的薪水,她也都拿來支付協會開銷,也會以街頭拉小提琴表演、義賣商品募款。蔣月惠雖然意外咬傷女警,引發各界議論,但在不少人點出她執政的認真面後,反而吸引更多力挺的人,大讚她「不黑不貪」,是難得的好民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