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高雄暴雨「雷擊打斷高壓電」 大社、大樹4000戶停電

記者王致凱、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晚間大雷雨來襲,造成部分低窪地區積水,雷擊還一度打斷高壓電纜,造成大社區、大樹區一帶共約4000多戶停電。台電已經加派人力緊急搶修,但目前仍有300多戶無電可用,預計晚間11點前能恢復供電。

▲▼19日傍晚豪雨來襲,高雄市多處低窪地區排水設施宣洩不及,造成不少行經該路段的騎士涉水而過。(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19日傍晚豪雨來襲,高雄市多處低窪地區排水不及積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據了解,晚間雷擊一度造成高壓電線損壞,造成大社區中山、大社路和大樹區一帶4394戶停電,台電已緊急搶修,目前尚有大樹區竹寮里一帶未復電,正積極搶修中。

高雄地區19日晚間6時左右忽然下起暴雷雨,空中閃電不斷,多處低窪地區排水設施宣洩不及,造成鳥松路、仁武、楠梓、左營等地區一度積水不退,路面已成一片汪洋。隨著雨勢變小,積水也逐漸退去。

另外,豪雨雷擊也造成小港機場跑道與D滑行道交叉處破洞,小港機場晚間一度關閉跑道、暫停起降,目前已經恢復。小港機場表示,遭雷擊點尚未修復,但因為地點位於滑行道,航機只需避開開滑行道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