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嬰醜聞!德蕾莎修女慈善機購賣6月大男嬰 現賺百萬

嬰兒,小兒科。(圖/達志/示意圖)

▲ 印度每年有10萬多名兒童被通報失蹤。(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日前爆出修女非法販賣嬰兒的案件,諷刺的是,這起事件竟發生在仁愛傳教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經營的未婚媽媽之家,而仁愛傳教會是由已故的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所創辦。對此,仁愛傳教會回應,該修女的個人行為令人悲痛,「嚴重違反我們的道德信念」,且已經展開調查。

據悉,仁愛傳教會共有5767名修女,在全球139個國家共有760個據點,其中244個在印度。印度婦女及兒童發展部部長瑪內卡(Maneka Gandhi)在16日的聲明中指出,已經下令各省政府徹查該傳教會在全國各地經營的兒童照護機構,且所有相關機構都應該在未來一個月間做登記,並連接上中央收養資源管理局(Central Adoption Resource Authority)。

印度警方月初在賈坎德邦首府蘭契的一處仁愛傳教會收容所,逮捕一名修女及一名員工,因為他們涉嫌販賣至少5名嬰幼兒給無法生育的夫妻,每賣出一名就可以賺取數十到數百萬元盧比。據當地媒體報導,其中一名剛滿6個月大的男嬰在17日被找到,警方稍早也尋獲一名13個月大的女嬰。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1950年創立羅馬天主教仁愛傳教會,為患愛滋病、麻風和結核者提供居所,運營粥廠、藥房、診所、兒童及家庭諮詢機構、孤兒院及學校,1997年9月5日逝世。據悉,事發的收容所成立的用意是為照顧未婚懷孕及難以照顧小孩的母親,而這起醜聞是在地方兒福當局通報收容所一名新生兒失蹤以後曝光。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