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府城是台灣歷史首都 許忠信力推台南日夜觀光行程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指出,建議接軌國際海空旅遊,運用台南三橫三縱主幹線及便捷路網,配合周休二日,推動組合式主題的台南日夜觀光行程。(圖/許忠信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指出,建議接軌國際海空旅遊,運用台南三橫三縱主幹線及便捷路網,配合周休二日,推動組合式主題的台南日夜觀光行程。(圖/許忠信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說,台南不僅是台灣歷史首都,也是有山有水魅力之都,雖行政區域名稱時有更易,惟大抵不脫今日的大台南市,為全台政經文化中心,他建議接軌國際海空旅遊,運用台南三橫三縱主幹線及便捷路網,配合周休二日整合各區域景點、節慶,結合旅宿、交通業,推動組合式主題的日夜觀光行程。

許忠信說,自明清日據以來,風格建築、廟宇古剎、老街巷弄、名勝、傳奇故事、傳統宗教工藝、藝閣陣頭等,遍及府城南瀛。這些人文藝術殿堂的瑰寶不只是遊客尋幽訪勝、憑弔感懷,更是活生生的實景秀,不論清晨或夜晚,就在台南市每天生活中上演,市民和遊客都是演員,吃喝拉撒、食衣住行育樂,都在其中,造訪台南府城,有時會有錯覺是否身在時空穿越戲中的場景,只是服飾不同,多了些科技產品穿插在佈景裡,可是好像又是那麼自然地融合在這歷史的古都氛圍中。

信步出府城,就是雲嘉南最大的平疇精華。位於曾文溪南北側的溪南溪北區域,有許多遐邇皆知之特色農產品,及鄉間純樸閒逸風情。遊客可以驚喜體驗多樣性特色的埤塘、牧場、果園、稻浪、綠色隧道等莊園風光。

再往東行至水窮處,就是位於台南市境內阿里山麓的森林踩青區。也是有精彩的在地歷史、文化特色與自然景觀。遊客可以登山健行、泡湯品茗、喝咖啡、享受林場芬多精、看二寮日出、抗日史蹟憑弔、水庫悠遊、生態體驗。

有些人有所不知,位於現今西門路東側的祀典天后宮,也是明寧靖王朱術桂的王府所在。當初蓋在這裡,就是大門一開,即面向台江內海,可以向西遙望祖國。今雖內海陸浮,台江不再,大自然鬼斧神工遺留下來處處是,鹽地風情的景緻,如台南運河、鯤鯓諸汕、漁光島,還有黃金海岸弄潮賞霞。以及一系列國際級的海岸廊道,如從古倒風內海到臺江內海遺跡的潟湖、扇形鹽田、濕地、魚塭、夕陽、蚵架、釣場、沙洲美景,當然還有赫赫有名的各式海鮮料理。

認識台灣從認識台南開始,台南市是優質的觀光遊憩地點,國內眾所皆知,台南旅遊甚至成為一門顯學。好,還要更好,更要傳千里,要將台南連結到國際觀光旅遊網絡上,吸引外國遊客到台南來。

許忠信強調,未來除了要運用台南三橫三縱主幹線及便捷路網,配合周休二日整合各區域景點、節慶,結合旅宿、交通業,推動組合式主題的日夜觀光行程。也要持續深化及鼓勵民間參予文創新產業、活化藝文與文史街道再造工程、設立輕活悠遊自行車遊憩網、整合灣裡到四草間的濱海鯤鯓資源,打造親水藍色公路,重塑一鯤鯓到七鯤鯓歷史風貌,賦予新的觀光旅遊新亮點。要塑造台南不只陽光明媚好景緻,更具有夜遊的魅力,不宿一晚不罷遊,而且還要推動外國旅客來體驗不一樣的新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