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那魯灣!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連3天提供免費交通接駁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就是要到花蓮一起搖擺那魯灣!「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在7月20日至22日(星期五、六、日)一連三天,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熱情登場,今年主題是「搖擺那魯灣」,縣長傅崐萁展臂歡迎國內、外友人,大家一起來作客,體驗原住民樂舞熱情與歡樂氣氛。

▲▼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圖/業務提供)

▲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誠摯邀請來自各地的朋友共同參與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想感受太平洋左岸暑期最原汁原味的歌舞嘉年華會嗎?那就不能錯過今年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縣長傅崐萁指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除有勇士報訊息出場外,三天主題夜的百人主題舞,第一天篤動恩、第二天瑪嘎給伊定、第三天蘇漾巴萊,並有本縣十六隊優質原住民樂舞團隊以及獲得全國高中原住民舞蹈比賽冠軍的學校進行展演,更有歷年大會舞組曲,三十分鐘「千人共舞」,引領活動進入最後高潮。

不僅如此,活動還將邀請巴紮溜樂團,演唱去年度大會舞歌曲「原住民很忙」及多首創作歌曲,而第三天邀請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台東Amis旮亙樂團,表演精彩的阿美族傳統樂器—竹鐘。另會場也網羅全縣原住民工藝坊、美食特色料理、農特產共110個展售攤位,讓你不光欣賞精彩歌舞演出,包括聽覺、視覺、嗅覺、味覺各種感官一次滿足。

▲▼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圖/業務提供)

「瑪撒伍部」舞蹈團獲得年度大會舞獎5萬元

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表示,本年度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49支原住民舞團經過一番激烈角逐,由「瑪撒伍部舞蹈團」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大會舞舞碼,也要特別感謝本縣著名原住民石雕藝術家鄭詠鐸鼎力協助製作獎盃。

此外,這次最佳年度大會舞「搖擺那魯灣」的詞曲,是由花蓮縣金曲獎得主吳昊恩鼎力協助編曲及錄音製作,且花囍臨門爵士樂團團長陳瑋辰則鼎力推薦「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徵選大會舞競賽歌曲「搖擺那魯灣」入選,他嘗試創作原住民傳統結合現代的舞蹈,將之前在舞團所學到的技能發揮在舞台表現上,此舉也讓更多人知道花蓮有許多新銳藝術家正在萌芽,更將原住民傳統文化的舞蹈加以創新,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族歌舞藝術文化永續發展、傳承。

▲▼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圖/業務提供)

原住民勇士報訊息,由縣長接下檳榔與米酒信物,宣布一年一度的豐年節揭開序幕

縣府原民處表示,活動三天將提供免費交通接駁車至活動會場,每二十分鐘一班,共有三條路線將公告在活動官網,歡迎大家安排假期來花蓮作客,相關資訊如有修正或更新,也會隨時公佈在網站上。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邀請大家一起來花蓮「搖擺那魯灣」!

(花蓮縣政府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