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抗議者怒批「黑人遭濫殺」 警PO影片:他無證持槍

▲▼美國芝加哥警方公布的影片顯示,奧格斯特斯(Harith Augustus)從腰間拿出槍枝。(圖/翻攝自芝加哥警察Anthony Guglielmi的推特影片)

▲美國芝加哥警方公布的影片顯示,奧格斯特斯(Harith Augustus)從腰間拿出槍枝。(圖/翻攝自芝加哥警察發言人Anthony Guglielmi的推特影片,下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一名警察於14日(美東時間)槍殺一名黑人理髮師奧格斯特斯(Harith Augustus),使150名憤怒的民眾在當天上街抗議,還對警方丟石頭、拋尿袋。警察為了自清而公布案發影片,還刻意「放慢速度」播放奧格斯特斯持手槍畫面,只為盡快消除當地謠傳的「奧格斯特斯沒有持槍」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警長約翰遜(Eddie T. Johnson)公布影片後坦承,畫面有經過後製處理,但只是為了「慢動作」奧格斯特斯持槍畫面。從影片中顯示,3名警察包圍想從右腰掏東西的奧格斯特斯,在與對方交談過程中,1名女警趁機想搶走對方腰上物品,結果失敗,讓奧格斯特斯逃到大馬路上,而站在人行道的員警則拿出手槍,開槍射殺對方。

▲▼美國芝加哥警方公布的影片顯示,奧格斯特斯(Harith Augustus)從腰間拿出槍枝。(圖/翻攝自芝加哥警察Anthony Guglielmi的推特影片)

根據警方的說法,當時這群警察都看見奧格斯特斯身上有槍。從放慢動作的影片顯示,確實可以看到現年37歲的奧格斯特斯右腰上有手槍,而且他在逃到大馬路上時,已經將槍拿出來了。

但在還沒公布影片前,礙於這起案件扯到黑人和少數民族,使至少150名民眾上街頭抗議。抗議民眾除了向警方丟擲石頭和瓶子外,甚至拋出裝滿尿液的袋子。警察則把抗議民眾拉倒在地,不斷用警棍毆打對方,讓場面變得更加火爆。

「我們不能再度過一個類似昨晚(抗議場面)的夜晚」約翰遜於15日提到,昨晚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場面,這支影片就是整起事件的過程,「我們不是想隱藏什麼東西,我們也不會加工什麼特效,這個影片會顯示出一切。請等你看完影片後,再來對這件事情得出結論。」據了解,射殺奧格斯特斯的警察,才剛剛受訓完畢,目前已被調去行政單位待30天,讓民警辦公室調查槍擊事件真相。

▲▼奧格斯特斯(Harith Augustus)遭槍殺後,至少150名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奧格斯特斯(Harith Augustus)遭槍殺後,至少150名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約翰遜也指出,奧格斯特斯雖然擁有一張有效的槍枝所有者身分證,但沒有可以持有武器的相關許可證。不過警方沒有說明,為什麼會有一群警察突然找上奧格斯特斯。

支持警方的網友將奧格斯特斯掏槍畫面擷下來寫道,「他似乎在尋找腰部的某個東西」、「看著這畫面,你覺得他的用意是啥?」、「這事情看起來很簡單。有人抵制逮捕,並伸手去拿槍。那群人抗議什麼?」、「難道你不知道黑人是完全無辜的?他們不應該被逮捕或被開槍,因為上帝認為他們不犯罪。(諷刺)」

反對警方的網友則認為,「他們(警察)是種族主義者。請再看一遍。奧格斯特斯與另一名警官交談,直到被他們攻擊,才跑走了」、「奧格斯特斯『被警察自殺』了」、「攜帶槍枝僅適用於白人,第二修正案也是如此。他們不希望有色人種持槍啦」。

關於美國憲法的第二修正案,是在1791年12月15日正式通過,保障人民持有或攜帶武器的權利,讓公民享有正當防衛的公民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