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歧視華裔 狂飆教授「沒資格任教」 結果竟打錯電話...

▲▼ Karen Fang。(圖/@KfangKaren)

▲ Karen Fang被一名不具名民眾攻擊「沒資格在美國任教」。(圖/@KfangKar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休士頓大學一位華裔英語系副教授Karen Fang日前收到一則語音留言,內容痛批她「對美國不忠誠」,且「未具有美國公民身分怎可擔任教職」,突如其來的惡意留言讓Karen搞不清楚狀況。仔細推敲後,才發現對方根本「罵錯人」。雖然對方攻擊的不是她,但Karen仍然在自己的推特上傳音檔並表示,這番言論非常無知,且充滿種族歧視。

Karen於20日在推特上傳了一段音檔,她表示,自己接到一通來自陌生人的留言,而在那段3.5分鐘的留言中,對方不但質疑她教學的合法性,更攻擊她的種族與公民身分,讓她覺得十分荒唐。Karen隨後提到,她根據線索發現對方想要罵的人根本不是她,而是另一位同校的華裔教職員。

不願具名的留言者痛罵,Karen不具有美國公民身分,沒有資格任教於美國,並屢屢提及美國式「愛國主義」,更揶揄「中國人都不繳稅」,最後甚至以種族與國籍攻擊教授,十分荒唐。雖然留言者搞錯對象,真正要罵的人並不是Karen,但她仍站出來公布該錄音檔,她表示,這樣攻擊華人的謬論十分無知,是非常典型的種族歧視。她強調,這樣的「攻擊」是非常不公平的,然而少部分的民族卻被迫要花時間與精力進行這種對抗。

Karen公布這段錄音後,有許多網友表示支持,有網友認為Karen應該報警處理,也有人質疑,美國當地媒體對於這類型(亞裔美國人)的報導太少,應該有更多人關心相關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