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大學有歧視塗鴉!目睹亞裔澳女正在看 網友喊心碎

▲▼澳洲雪梨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雪梨大學創立於1850年,不僅歷史悠久,更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不少人最近卻發現,雪梨大學校園內,多處地方出現歧視的塗鴉,不僅畫上一張小眼睛的臉,還寫下「黃種人滾開」、「阻止亞洲人侵入」等言論。有網友看到一名亞裔澳女正在看這些字,忍不住說「我的心都碎了,這不該是澳洲人該有的樣子。」

最近,雪梨大學校園內多處出現種族歧視塗鴉,建築物標示、牆上、看板、布告欄等多處,都被寫下「阻止亞洲人入侵(stop the Asian invasion)」、「滾吧黃種人(f**k off gooks)」的字眼,下面還有一張臉,故意將眼睛畫成兩條細線,嘲笑亞洲人的眼型。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些字樣被拍下並上傳到臉書社團,有人直說「這是種族歧視!這太不公平了」、「我看到一名亞裔澳洲女性在看這些字,那畫面讓我的心都碎了」、「這不是澳洲人該有的樣子,希望這些塗鴉能被擦掉。」

雪梨大學校方對此表示,已經有接獲通報,有馬上動手清除校園內的歧視塗鴉。校方呼籲,若有人發現繪圖,或是有人正在塗鴉,盡快通知校警,強調他們嚴肅看待這件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