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前生活藏心酸! 快樂嬤:都在數經過的車、等洗腎

▲▼快樂嬤和快樂姐。(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快樂嬤和快樂姐帶給網友許多正能量。(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最年長YouTuber「快樂嬤」,在影片中教大家如何做出古早味料理,頻道吸引超過17萬粉絲訂閱。日前阿嬤受訪時透露,在拍片前,她其實不是「快樂」嬤,尤其丈夫過世後,她常常一個人呆坐在椅子上,不是在數路上有幾台車經過,就是等洗腎車來接她。直到孫女邀約一起拍片,才讓阿嬤重新找回快樂。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在「6YingWei 快樂姐」臉書粉絲專頁上,祖孫倆自稱快樂嬤、快樂姐。但先前阿嬤的生活,其實不那麼快樂,她說,之前生活很無聊,都會坐在門口看有幾台車開過。快樂姐則表示,阿嬤以前的生活就是,經常坐在椅子上數著車子,或是等洗腎車來,不然就是自己等著煮三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樂嬤和快樂姐。(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快樂姐決定找阿嬤拍影片。(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談到洗腎,阿嬤把袖子挽起來,馬上就看到手臂上好幾個結塊,她一周要洗腎3次,已經洗了10多年,「會啊!怎麼不會痛?一次都要2根針」。但對這些長年累積的結果,她仍輕鬆帶過,還笑說,一開始會怕,洗到後來就不怕了。

▲▼快樂嬤和快樂姐。(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快樂嬤曾經有陣子心情低落。(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快樂姐也說,因為阿公、阿嬤曾有一個諾言,如果阿公先離開了,那過沒多久也要來把阿嬤帶走。但是老伴已經過世好一陣子,讓阿嬤心情很低落,「都沒有實現諾言」。心中不捨的孫女見狀,便想辦法讓阿嬤回到快樂的時候。

兩人之後便開始拍片,帶給網友許多正能量,但年紀這麼大還當網紅,快樂嬤被問到會不會害羞,回說「不會啦!啊就老了啊!」快樂姐則爆料,其實本來因為家族環境,她跟阿嬤的感情不算特別好,是在拍影片之後,祖孫倆重新認識彼此,「我們就變得很像朋友了」。

▲▼快樂嬤和快樂姐。(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快樂嬤在影片中教大家烹飪古早味料理。(圖/翻攝自6YingWei快樂姊粉絲專頁)

快樂姐說,她曾經罹患焦慮症,每天都很不開心,痊癒後才發現,改變思維就能變得快樂,所以也想讓阿嬤快樂。她認為,其實社會上有很多老人跟阿嬤以前的生活是一樣的,會覺得自己老了、沒有用,但阿嬤在拍影片後,有了新的生活目標,又重新有了光芒。

而拍片過程,難免遇到酸民批評,快樂姐說,當時還是阿嬤反過來開導她,「只要知道我們自己在做的事情,把快樂散播出去就好」。這番話也讓快樂姐領悟,拍片不僅幫助了阿嬤,也讓她們互相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