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奇大違建!高級社區屋主爽挖地下室 竟比地基深

▲▼北京海淀領秀新矽谷C區一業主欲建地下室 挖出5公尺深坑。(圖/翻攝自google map)

▲事發地點位於北京市區的別墅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北京領秀新矽谷的一別墅屋主,為擴大自家空間,在社區內的一片綠地,挖出一個約2層樓高、5公尺深,甚至比房屋地基更深的大土坑來建地下室,附近的高樓住戶從家中窗戶發現進而舉報,有關單位才及時於13日以達100立方公尺的混凝土將大坑回填。

據《北京晚報》報導,北京海淀區近日接聽市政府熱線12345時,接獲市民舉報,秀新矽谷C區25號樓東側正在以「奇怪的方式」建設地下室。當地執法隊進行現場勘查核實後發現,此地為中高級社區,其中的建設者就為獨棟別墅的屋主,他在對整棟房屋裝修時,違法挖建地下室。

▼附近高樓的住戶是揭發此案的功丞。(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京海淀領秀新矽谷C區一業主欲建地下室 挖出5公尺深坑。(圖/翻攝自google map)

13日的現場,從別墅的東側牆面看,有一個被開牆打出的門洞,從洞口向外探,便是已經挖出的大土坑。泵車正由清河街道安排的施工隊伍操作,在用混凝土來澆灌填埋土坑。這個違建地下室的深度大約近2層樓高,比別墅原有的房屋地下室更深一層。

清河街道執法隊副隊長張瓅觃表示,這個違法者「把地基都快挖沒了,我們之前測量過,挖的深度比房子的地基還深1公尺,土坑得有5公尺多深」,因為這個建設未取得相關審批手續,為違法下沉式土坑,「這項拆除費用應由違法建設人來承擔,同時,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所搭建的違法建設必須以予拆除,並可處工程總報價5%到10%的罰款。」

張瓅觃還介紹,屋主原本是想給房屋做防水,所以還挖了樓側的一小部分,後來就越挖越大,開始想擴大使用面積,月初在樓東側挖出一間地下室來,用了大約2天的時間,「且他還在外圍了一層圍擋,周圍的居民從外面經過也看不出來,是對面高樓的住戶發現的。」

▼這個社區的環境優美,且位於北京市區,屬於中高級住宅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京海淀領秀新矽谷C區一業主欲建地下室 挖出5公尺深坑。(圖/翻攝自google map)

張瓅觃透露,預計2週內可以完工復原,要先對土坑進行混凝土澆灌,再給房板加固消除安全隱患,最後還得重新種樹恢復原有的綠化帶。

這樣大規模的違建地下室是該地區的首例,因為光是澆灌回填用的混凝土就達到100立方公尺,再加上專業技術工人的工作費以及後期恢復綠地的費用,總開銷估計高於人民幣6萬元(約為27.5萬台幣),這些將都由違建者承擔,另外加上張瓅觃提到的工程總報價5%到10%的罰款,估計共得花費人民幣6萬3千到6萬 6 千元(約為28萬8千到30萬2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