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滑16小時手機清晨5點才睡 國三生肺功能退化到53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一名就讀國中三年級的15歲少年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打電玩,後來因為遭霸凌不肯去上學,整天都在家裡拿著手機玩遊戲,算算一天就花了將近16個小時,就連母親都放棄勸阻,直到父親的女性友人看不下去才強行帶到醫院檢查,除了診斷出罹患成癮症之外,他的肺功能因為長期缺乏運動,竟然已經退化到「53歲」的水準。

▲▼手機詐騙,偷情,滑手機,秘密訊息,不法交易。(圖/記者周宸亘攝)

▲少年逃學後更加沉迷於遊戲中。(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少年坦言剛開始逃學時會有罪惡感,但2個月後就麻痺了,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醒來就是先拿手機上網玩遊戲,一邊玩一邊隨便吃點東西當早午餐,接著一直玩到晚餐前,同樣也是隨便吃一吃就又回去玩,直到隔天清晨5點才上床睡覺。

這樣的生活讓少年的脾氣越來越暴躁,不僅會罵母親「去死」,還曾打裂母親的肋骨或亂扔家具,最後被帶去與分居的父親同住,然而情況依舊沒有改善,就在雙親都想放棄的時候,父親的女性友人看不下去,主動帶他到醫院檢查,果然診斷出對電玩出現成癮的症狀。

▲▼運動場,校園安全             。(圖/記者張一中攝)

▲少年因為缺乏運動,肺功能嚴重退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更誇張的是,少年因為長期缺乏運動,肺功能甚至退化至53歲的水準,他前後住院2次(共4個月)、接受日間照護、運動以及上有關營養、睡眠的課程,好不容易才能稍微克制打手機遊戲的衝動。

少年2017年秋天才開始努力補足先前的課業,最後順利考上理想的高中,他將這段經驗說出來鼓勵和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人,以前沉迷於遊戲是為了炫耀,覺得身邊所有人都是敵人,脾氣才會變得那麼暴躁,幸好他還沒有被完全放棄,現在才能重新慢慢走過去的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