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紅6人吃海底撈結帳才41元 清水鍋煮白飯還自榨果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網紅「superB太」日前在「抖音」PO出一段影片,教大家如何讓6個人只花費9元人民幣(約41元台幣),就能在知名火鍋店海底撈吃一頓下午茶;沒想到影片傳開後卻引來網友痛罵,他6日則在微博發表道歉影片,聲稱這一切都有事先跟店員談好,並貼出另外一張發票證明他們沒有故意占便宜,但對於造成不良觀感仍感到很抱歉,目前已經將爭議影片刪除。

陸網紅6人吃海底撈只花41元。(圖/翻攝自「superB太」微博)

▲superB太道歉並強調以後拍影片會更加謹慎。(圖/翻攝自「superB太」微博

在這段「下午茶」影片中,「superB太」等6人前往上海一間海底撈分店,由於店內的清水鍋底是不收費,他們先是點了一鍋清水鍋,接著加點一份10元人民幣的自助調味料和一份4元人民幣的白飯,最後再要了5份免費的冰沙,這時幫忙點餐的店員已經露出有些傻眼的表情。

等到食材送上桌後,一行人先將白飯倒進清水鍋裡,接著拿出攜帶式的榨汁機將免費水果打碎,混進冰沙裡就變成西瓜汁、番茄汁等飲品,處理完這些再把牛肉粒、蔥花以及鹽等調味料加進鍋中,這樣就完成一鍋簡易的牛肉粥。

▲肉片,火鍋,配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今年1月曾有4個人自帶食材去吃海底撈,總共只花了74元人民幣,superB太一行6個人卻只花了9元人民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吃飽結帳時6個人只花了14元人民幣,再加上學生證打6.9折,實際上一共花費9元人民幣。不過,這段「神操作」的影片雖然很快就在網路上傳開,但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這樣的行為很不可取,「superB太」見事情鬧大立即刪除爭議影片,並在6日PO出另一段影片道歉。

「superB太」聲稱,拍攝之前就有先跟海底撈的店員談好,對方還很熱情幫忙拍攝,因為影片平台只能上傳1分鐘左右,所以才沒有把事後重新開一整桌(花費182元人民幣)的片段剪進去,「我們完全沒想過要去占什麼便宜,你們要罵就罵吧,我就是這麼一個愛挑戰的人。」然而,當地媒體前往事發店家求證,楊姓經理卻推稱不知道有發生這樣的事,後續會再向上級詢問要如何處理。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