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吉船難42人亡「41個是中國人」 遺體卡船底救援更困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翻船事故帶走42條寶貴性命,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確認,截至8日上午9時,有41名中國公民遇難。中國派出兩支救援隊前往泰國救援,一支為12人組成的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救援隊;另一支是來自浙江的民間隊伍公羊救援隊,各個面色凝重共同討論搜救方案,目前仍有15人失蹤。

▲▼搜救船隻在失事海域進行搜救。(圖/翻攝自環球網)

▲搜救船隻在失事海域進行搜救。(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確認,截至8日上午9時,中國公民有41人在泰國普吉島翻船事故中遇難,事件總共造成42人死亡、15人失蹤。圖片中,來自中國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救援隊隊員,身穿橘色衣服攜帶壓縮空氣機和氣瓶等專業設備,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投身救援工作。

據了解,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兩艘船於5日下午發生翻覆意外,相關單位仍在積極搶救當中。對此,泰國官方於普吉島的搜救中心舉行發布會公布最新進展,泰國旅遊部長指出,「41名已打撈上來的遇難者中有13名兒童」,他深表痛心並率泰方官員鞠躬道歉。

▼來自民間的公羊救援隊與普吉藍海救援隊成員參與救援。

▲▼來自民間的公羊救援隊與普吉藍海救援隊成員參與救援。(圖/翻攝自新華網)

泰國旅遊部長8日指出,由於受到天氣條件限制,「鳳凰號」的打撈工作目前只能暫緩進行,9日會繼續進行打撈工作。他透露,「鳳凰號」的船體下還有1名遇難者遺體尚未打撈上來,「船體下可能還有其他遇難者,也可能沒有」。此外,泰國航空公司表示,願意為遇難者家屬運送遺體回國來提供幫助。

至於翻船事故的責任追究,普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透露,警方初步調查確定失事船隻的2名船長為嫌疑人,已經傳喚他們進一步調查,對事故負主要責任,並尋找更多目擊證人。目前已將全部氣象資料及港務廳批准船隻出海的相關資訊,全交由警方調查處理。

據了解,泰國有關部門已經起訴2名涉事船長,「鳳凰號」船長因疏忽造成他人死亡被起訴,「艾莎公主號」的船長則因疏忽造成他人身心受損害被訴。

▼搜救人員各個面色凝重討論救援方案。

▲▼大夥在泰國普吉各個面色凝重討論救援方案。(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