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船難立案調查 泰旅遊部長:41名遇難者有13名兒童

▲▼普吉船難立案調查 泰旅遊部長:41名遇難者有13名兒童。(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泰旅遊部長鞠躬道歉並表示,已打撈上岸的41名遇難者有13名兒童。(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5日發生翻船事故,截至8日共造成42人死亡,15人失蹤。泰國旅遊部長表示,41名已經打撈的遇難者中「有13名為兒童」,1名仍在「鳳凰號」船底。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則說,泰國警方及有關部門已經對普吉遊船翻沉事故正式立案調查,中方也將參與相關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兩艘船於5日下午發生翻覆事故,相關單位仍在積極搶救當中。對此,泰國官方於普吉島的搜救中心舉行發布會公布最新進展,泰國旅遊部長指出,「41名已打撈上來的遇難者中有13名兒童」,他深表痛心並率泰方官員鞠躬道歉。

泰國旅遊部長進一步說,由於受到天氣條件限制,「鳳凰號」的打撈工作目前只能暫緩進行,明天(9日)會繼續進行打撈工作。他透露,「鳳凰號」的船體下還有1名遇難者遺體尚未打撈上來,「船體下可能還有其他遇難者,也可能沒有」。此外,泰國航空公司表示,願意為遇難者家屬運送遺體回國來提供幫助。

▲▼普吉船難立案調查 泰旅遊部長:41名遇難者有13名兒童。(圖/翻攝自新華社)

▲▼相關單位積極進行搜救工作。

▲▼普吉船難立案調查 泰旅遊部長:41名遇難者有13名兒童。(圖/翻攝自新華社)

關於中泰雙方的救援進度,呂健表示,泰國總理詹歐查(Prayut Chan-ocha)高度重視這次事故的相關處置,要求中泰雙方保持密切合作,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只要還有失踪人員,搜救就不會停止,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會盡百分百的努力」。

呂健指出,中方工作組將密切配合泰國政府及軍方的救援工作,希望泰方盡快推進搜救工作取得進展,並火速調查事故原因,妥善處理善後事宜。他還說,希望泰國進一步完善旅遊環境和管理,使中泰旅遊合作在未來進行得更加順利。

▲▼普吉島船難最後影像。(圖/翻攝臉書/Love Andaman)

▲普吉島船難的最後影像。(圖/翻攝臉書/Love Andaman)

至於翻船事故的責任追究,普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透露,警方初步調查確定失事船隻的2名船長為嫌疑人,已經傳喚他們進一步調查,對事故負主要責任,並尋找更多目擊證人。目前已將全部氣象資料及港務廳批准船隻出海的相關資訊,全交由警方調查處理。

據了解,泰國有關部門已經起訴2名涉事船長,「鳳凰號」船長因疏忽造成他人死亡被起訴,「艾莎公主號」的船長則因疏忽造成他人身心受損害被訴。

▲▼普吉島翻船陸客16罹難33失蹤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圖/翻攝自新華社)

▲▼呂健表示,泰國警方及有關部門已對普吉船難正式立案調查,中方將會參與。

▲▼普吉島翻船陸客16罹難33失蹤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