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泰國洞穴救援暫緩 足球隊男孩已救出4人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泰國清萊府的足球隊少年與教練已經受困在山洞內15天,在當地時間早上10點,已經有18名潛水員進入山洞內正式展開救援,分別有13名外國籍以及5名泰國海豹部隊潛水員。目前已救出3名少年,另第2批的4人以抵達洞穴內的救援基地。

▲▼泰國足球隊/救援工作將開始,所有媒體被迫撤離。(圖/路透社)

▲軍隊前往協助救援。(圖/路透社)


21:10

據《路透社》報導,除第1批的4人獲救後,第2批的4人抵達洞穴的救援基地後,已趁著水位下降慢慢走出洞穴;目前已有2人徒步走出洞穴,預估另外兩人很快便會出來,目前確認共6人獲救。

20:20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官員指出,目前第2批的4名少年已通過艱困的潛水路段,抵達洞穴內設置的救援基地,將趁水位下降時徒步走出,這也是獲救時間提早的原因。

快訊/泰國洞穴水位下降急救援!第2批4名少年抵達救援基地

20:00

據泰媒《Spring News》報導,目前已有3名少年晚間6時6分被救出洞穴,並以直升機送往醫院檢查,但該消息目前未獲官方證實。

快訊/泰國洞穴救援過12小時!首批3名足球隊員成功出洞

19:00

泰國清萊府官方稍早發布新聞稿,內容提到,當地時間上午10點出發的13名國際潛水員分別前往足球隊所在的9號室,另一批人則是進入附近的6號室,在下午2點左右,另外3人帶著支援物資前進較靠近入口的3號室。

清萊府首長那隆薩克(Narongsak Osotthanakorn)指出,由於洞穴內地形困難又複雜,不確定還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救出第一批男孩,潛水員們會跟專業醫師一同查看男孩們的健康狀況,來決定誰會優先出來。

17:30

《泰國郵報》報導,救援隊表示,受困的13人會被分成4組救出,第一組有4人,後面三組皆為3人,25歲的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與其他與兩名男孩將會是最後一組。

洞穴救援持續清萊下大雨!潛水員兩人帶1男孩「教練最後撤」

17:10

稍早有一輛載滿氧氣瓶的卡車進入救援現場,抵達山洞的入口,圍在附近的媒體被要求離開。

17:00

目前山洞所在的清萊府下起傾盆大雨,有可能會影響救援進度,但官方還未公布任何消息。據了解,目前泰國當地即將進入雨季,足球隊員們就是因為下大雨,導致水位上升才被困在洞穴內,且在接下來的幾天內,都可能會有豪大雨發生。

清萊府首長那隆薩克(Narongsak Osotthanakorn)在早上的記者會上才提到,目前最大的障礙是天氣與水位,但經過幾天的抽水之後,目前水位已經降低許多,今日是最適合救援的日子。

16:00

距離潛水員進入山洞內已經5小時,目前可能已經與受困在山洞內的足球隊員碰面,預估開始進行撤離動作,第一個被救出的應該是體力最好的男孩。
 

15:25
泰國海豹部隊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三名部隊成員將手牽在一起,內文寫到「我們,泰國海豹部隊,以及來自國際的潛水團隊,已經準備好要把足球隊帶回家了」。


《衛報》記者提到,官方打算在男孩們被救出之後,立即送往距離約57公里的清萊府Prachanukroh醫院,目前該院周邊的交通已經封閉,確保患者可以在第一時間送往治療。

14:00
泰國政府發言人珊瑟(Sansern Kaewkamnerd)表示,泰國總理詹歐查預計在9日會抵達洞穴外,與足球隊員的家屬以及救援隊碰面。 

12:20

《衛報》報導,清萊府首長、救援任務指揮官那隆薩克表示,「雖然在山洞內的路還是有一些困難的部分,可能需要彎腰或爬行,但我們認為只需要走路就能逃脫」。他提到,大家做得非常好,抽水得到成效,「昨天我們把水位降到大約30公分,這是我們達成的新紀錄」。

12:00

一名發言人提到,近日的降雨量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少,幫助救援任務進行。一名來自澳洲的醫生在昨晚已經與足球隊接觸,告知孩子們所有可能的情況,一旦離開洞穴,他們會用最適合的方式治療,目前現場也有直升機在待命。

那隆薩克表示,進入洞穴內的13名國際潛水員都是最頂尖的,還挑選了5名泰國海豹部隊中最好的潛水員,因為彼此能溝通,也能讓孩子們比較放鬆,幫助救援進行。但並未清楚提到受困者是否需要自行潛水,他僅提到,今天是最佳時機,因為從入口到洞穴「第三室」的1.5公里路程中,雖然還沒有完全乾,但大部分的道路都是可行走的。

一名軍方發言人則表示,救援任務可能會持續3到4天,主要影響的因素還是天氣狀況,但12名男孩和教練都做好離開洞穴的萬全準備,家長們也已經被告知這個消息。 

▲▼泰國足球隊/救援隊已進入洞穴內。(圖/路透社)

▲救護車已在山洞外等候。(圖/路透社)

11:50

清萊府首長那隆薩克(Narongsak Osotthanakorn)表示,今日一切的準備都完成了,會影響救援的因素將會視天氣與水位,還有足球隊少年們的狀況。醫療團隊則表示,他們已經彩排了3天,準備好隨時可以治療被救出來的患者。官方提到,第一名撤離者最快會在晚間9點離開,但無法保證今天就能救出所有人。

11:48

8日早上,所有守在洞穴外的媒體都被迫撤離,當地時間早上10點半左右,官方在記者會上表示,感謝所有媒體人員的合作,他們因為需要工作空間才撤離大家,「我們依然會進行原先計畫好的任務,目前兩個最大的障礙還是時間跟水位,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會做好100%的準備」。

▲▼泰國足球隊/救援工作將開始,所有媒體被迫撤離。(圖/路透社)

▲今日一早,洞穴外所有媒體被迫撤離。(圖/路透社)

11:25

受困15天!泰警清空山洞外「撤離媒體」 準備救足球隊少年

泰國當局在8日一早宣布,即將疏散山洞附近的區域,要求無關的人員都撤離,更把所有媒體擋在洞穴外面,外界預估即將要開始進行救援行動。由於天氣因素加上洞穴內二氧化碳增加,救援行動必須趕緊進行。

泰少年足球隊受困2周 請海豹部隊傳話:別讓我們寫太多功課

泰國清萊12人青少年足球隊和教練到Tham Luang Nang Non國家公園地下洞窟探險,結果受困在內長達14天,所幸全員平安。為了讓待在外頭的家人放心,所有人都透過潛水員傳話,內容讓人感到溫馨,卻也出現「別給我們太多回家功課」等字眼。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受困的少年們要家長們不要擔心。(圖/路透社)

手寫信曝光!泰足球隊教練「向家長道歉」:盡力照顧所有人

泰國足球隊12名少年與教練已經受困在山洞中將近兩周,25歲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的手寫信曝光,內容寫道,「致所有的家長們,目前所有人都很平安,救援隊給我們非常好的照顧,我保證會用最好的方式盡力照顧孩子們,非常感謝所有來自外界的善意訊息,我也向所有的家長誠摯道歉」。

氧氣剩15%!足球隊13人「已能走路」 估採潛水救援要花11hr

為了盡速搶救仍被困在山洞裡的泰國少年足球隊,當局以及來自全世界的救援單位正在與時間賽跑,想盡各種方式救援,據外媒報導,現在山洞內的孩子已經可以走路,但可能還無法潛水,泰國軍隊正計畫以「團體潛水」的方式,將受困的足球隊員一一送出山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