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救援喪命…泰蛙人英雄最後身影:今晚睡美人洞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受困山洞,一名自願投入救援的海豹部隊退役潛水員沙曼(Samarn Kunan),6日凌晨不幸在洞中因缺氧死亡。沙曼出發前最後身影今日曝光,他在影片中說「今晚睡美人洞見」,沒想到卻再也回不來。

▼沙曼最後身影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泰國前海豹部隊成員自願救人,洞窟中喪命。(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38歲的沙曼過去也曾經是泰國皇家海軍海豹部隊的一員,他自願投入救援行列,當天的工作是替受困師生運送氧氣。沒想到卻在返回指揮中心途中因為缺氧而喪命。海豹部隊指揮官表示,沙曼當時可能是暈了過去,導致溺水死亡。

▲▼泰國前海豹部隊成員自願救人,洞窟中喪命。(圖/路透社)

▲前海豹部隊成員自願投入救援,不幸命喪洞窟。(圖/路透社)

沙曼2006年退役後,在曼谷北方的蘇萬那普機場擔任救難官員,今年7月1日,他搭機前往清萊自願參與救援行動,並在登機前拍了一支短片,他在影片中說,「我們今晚睡美人洞見」,沒想到不到一周後,他就在洞窟中喪命,是這場救援行動第一位喪生的人員。

從他的Instagram帳號可看出,他十分熱衷於單車,有好幾張他騎著登山車的照片。他在4日上傳了一些他參與救援行動的畫面。從影片中可見,沙曼顯然很想幫助他的舊部隊把孩子救出來。沙曼在影片中把泰國海軍潛水員稱做「蛙人」。他說,「我們支援蛙人團隊,我們有醫療人員和海軍潛水人員跟我們一起」。

▼沙曼的棺木蓋上國旗,由軍方人員為他送行。

▲▼泰國前海豹部隊成員自願參與救援,命喪洞窟。(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