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義防癌基金會推動長照醫療服務

文/時尚家居

 (圖/永義防癌基金會 提供)

由企業、醫院、和宗教界發起成立的財團法人永義防癌基金會,於 1 日慶祝邁入第 20 年,舉辦「感恩、永續、傳承」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南下共同參與,盛讚永義防癌基金會 廿年來在民間巡迴義診推行防癌篩檢活動從未間斷,是社會正能量。衛福部長陳時中同時也 頒發永義防癌基金會服務滿二十年、十年資深志工,感謝志工們無私的付出。

廿年前,由崧閣建築開發總經理蔡忠政父親蔡進宗,找了宗教界的文武聖殿董事長黃英雄、 澄清寺,以及莊淯程、林加油等好友,並結合醫療體系的阮綜合醫院阮仲洲董事長、柯成國 院長及羅海韻醫師擔任醫療董事,大家出錢出力成立財團法人永義防癌基金會,在市區及離 島偏鄉巡迴義診,推廣公衛保健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崧閣建築開發總經理蔡忠政、立委陳宜民、管碧玲、高雄文武聖殿董事長蔡明宏等永義基金 會創辦人的第二代、鼓山高馬北極殿、鳥松澄清寺、阮綜合醫院,今天再次齊聚 20 年前, 永義基金會發起成立的地點漢來大飯店。

永義防癌基金會董事長歐耿良表示,基金會已成立 20 年,要邁進下一個 20 年,也要跟著現今的醫療生態、防癌政策與時俱進,基金會訂下 4 個期許,首先希望基金會能有會館,將會 以募款方式完成此一目標;其次,台灣進入高齡化時代,長照是政府政策大方向,基金會具 有慈善團體及醫療平台,若能在長照醫療服務上有平行及垂直的整合,相信能夠嘉惠更多民 眾;此外,永義基金會也將在既有基礎下,基金會要年輕化及科技化,擴大年輕志工團隊, 並結合科技,建立數位電子資訊平台,提供現代化的服務模式。

 (圖/永義防癌基金會 提供)

歐耿良指出,永義基金會目前鎖定金門、澎湖等偏鄉區域的防癌等疾病預防,由於國內面臨 人口進入高齢化的時代,長照已成大家迫切需要的醫療平台。亦舉辦兒童繪畫比賽、全民樂 活健走活動,向民眾及新一代小朋友推廣對健康及未來長照的重要性。

歐耿良說,永義防癌基金會未來將慈善團體合作,提供健康照護和長照醫療服務平台,擴大 服務對象。

衛服 部長 陳時 中也 特 別南 下與 會,他 說,永 義 基金 會今 年滿 20 歲,剛 好「 轉大 人 」, 要將 服務 範圍 從「 防 癌」, 擴 大到「 長照 」。 陳時中說,我國高齢人口,占總人口現在 的比例約 14%,8 年後,也就是 2026 年,高齢人口比例將達 20%,因此,政府也非常重視 長照,發展有效率的照護體系,希望政府和民間一起合作、努力,為我國建立有效的長照服 務網,對社 會做 出積 極且 正面 的貢 獻 , 更具時代意義。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精彩設計請點: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