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破多明尼加詐團逮95人 查扣10筆不動產價值1億4千萬

▲刑事局破多明尼加詐團逮95人,查扣10筆不動產價值1億4千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破獲多明尼加詐騙集團上中下游,內政部長葉俊榮(中)到場慰勉。(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國際科自2017年起利用大數據分析發現,有許多詐團成員前往多明尼加架設詐騙機房,蒐證後在2017年6、9月搗破機房並逮補主嫌,向上溯源後又在台灣查獲多處機房,共逮補了95名詐團成員,查扣993萬贓款以及10筆不動產價值1億4千萬,訊後皆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從2017年刑事局國際科就發現在多明尼加有台灣人架詐騙機房,·並鎖定大陸地區的民眾進行詐騙,刑事局隨即與多明尼加警方在6月直接倒破該地的機房,並逮補4名台嫌以及1名多明尼加籍嫌犯。



國際科取得相關資料後持續向上追查,結果在2017年12月時又在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嘉義市逮補詐團金主以及機房成員共23人,2018年1、3月時又拘提47名嫌犯到案,並查扣贓款830餘萬、豪華轎車6部、凍結10筆價值1億4千萬的不動產。

▼警方逮補詐騙集團後還會將車輛、不動產通通查扣,以供被害人追回不法所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破多明尼加詐團逮95人,查扣10筆不動產價值1億4千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即使已經逮到金主,但刑事局國際科又在查扣的資料中發現端倪,與高雄市刑大在2018年7月初,前往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執行地4波查緝行動,搜索16處後逮補金主、主嫌、會計、機手等21人,查扣賓士車1部、贓款163萬等贓證物。

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指出,針對多明尼加詐騙集團的連續查緝行動中,一共逮捕了金主、主嫌、會稽、車手、機手共95人,查扣993萬贓款、外幣現鈔13萬以及豪車7部,並凍結嫌犯10筆不動產價值1億4千萬,讓被害人能夠追回遭騙的贓款。

警方呼籲,目前警方持續與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共同合作,針對詐騙集團持續性的查緝,希望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警方在16處詐騙機房、嫌犯住處查扣大批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破多明尼加詐團逮95人,查扣10筆不動產價值1億4千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