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免驚啦! 小米手機計畫今年進軍美國市場

▲兩會,人大,習近平,王岐山,雷軍,小米,京東,劉強東。(圖/路透社)

小米CEO雷軍日前在大陸兩會期間曾透露,小米手機打算今年進軍美國市場。(圖/路透社)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白熱化之際,大陸小米手機卻可能最快於今年開始在美國銷售智慧手機。對於進軍美國市場將給小米帶來不少挑戰,以其他陸牌手機為借鏡,諸如華為、中興通訊在美國遭遇的政治阻力,還要面對蘋果和三星手機早先搶下的市佔主導地位。然而小米資深副總裁王翔表示「很有信心」,覺得今年搶進美國市場時機再好不過了。

事實上,小米手機與美國淵源很深,手機採用高通的晶片,作業系統則由Google提供。關於小米手機賣進美國市場的說法,市場其實許久之前就有傳聞,小米內部高層也將進軍美國市場視為今年重要的戰略發展方向,但由於手機產品涉及與當地電信業者合作、網路系統相容等複雜細節,目前還在開發階段,因此現階段的小米品牌在美國只賣行動電源、耳機等配件產品。

為了強化拓展全球市場地發展優勢,小米CEO雷軍日前在北京出席兩會期間曾表示,小米一直在考慮2018年底到2019年初進入美國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在籌劃備受矚目的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同時,將進一步前進歐美市場。

新浪媒體報導,小米在大陸市佔率是第四大智慧手機生產商,現階段主力市場在印度,近來則是積極打進歐洲市場版圖,例如今年選在西班牙展店。

陸媒還報導,2016年小米手機市場占率雖一度下滑,但從2017年開始反彈,手機出貨量提高超過50%達到9,600萬支,今年手機銷售量預估可以突破 1 億支大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