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獨立242年 NASA公布像煙火炸開的星雲照

▲▼為慶獨立紀念日,NASA公布的星雲照看似天體煙火。(圖/翻攝自NASA)

為慶獨立紀念日,NASA公布看似天體煙火的星雲照。(圖/翻攝自NASA)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為了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NASA公布了一張燦爛的星雲照,是由兩張哈伯望遠鏡於2009年拍下的照片所合成。閃閃發亮、色彩繽紛的景象,就好像是在宇宙中炸開的煙火。

NASA表示,照片中的星雲位於船底座,距離地球約2萬光年,看似寧靜得包圍著NGC 3603星團,實際環境包含紫外線輻射和強烈的恆星風,會將星團周圍的氣體與塵埃吹出巨洞。

此星團中大部分的恆星是在同一時間形成,但大小、質量、溫度等都不同,這些處於各個生命階段的恆星,提供科學家研究、分析星體生命週期的機會。

NASA指出,像NGC 3603這種與地球相對距離較近的星團,將成為優秀的實驗室。

▼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雅,穿著夫妻裝出席國慶活動。(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穿著夫妻裝出席國慶活動。(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各地的慶祝活動同時展開,到處都能看到國旗飄揚,總統川普和夫人梅蘭妮雅也穿著夫妻裝,共同出席國慶活動,在白宮接待軍眷家屬表達感謝。

普通家庭通常會去野餐、燒烤或參與慶祝遊行,而每年最受矚目的就是煙火表演,著名的梅西煙火秀今年將燃放近半小時,預計吸引超過300萬民眾觀看,盛大慶賀國家獨立24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