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日意圖炸彈恐攻 男子遭FBI逮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期在俄亥俄州逮捕一名意圖在克里夫蘭的國慶活動引爆炸彈的男子,若定罪恐面臨20年徒刑。

被逮捕的嫌疑犯畢茨(Demetrius Pitts)是費城出身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郊區的梅普爾海茨當地居民,曾宣誓效忠蓋達組織。他曾告訴臥底探員,計畫對克里夫蘭與費城發動攻擊。

美國各大城市將會於7月4日國慶當天以煙火秀與遊行的型式慶祝,周圍安全戒備都會提升。畢茨在7月1日會面一名臥底探員時被捕,並於周一克里夫蘭出庭應訊。

而據法庭文件顯示,調查局因他的社群網頁貼文已經持續監視他許久,內容顯示他極度熱衷於蓋達組織,甚至期望能接受訓練並在國內發動攻擊。聯邦調查局特工安東尼(Stephen Anthony)表示,當局毫無選擇,不能袖手旁觀。

一名臥底探員也曾假意協助畢茨挑選出計畫的攻擊地點,目標設定在鄰近的多個聯邦政府的機構建築以及在伊利湖河畔舉行的一場煙火秀。

「我將會在現場…親眼見證它是如何發生。」畢茨當時對一位被他認為是蓋達組織成員的臥底探員這麼說。

畢茨甚至曾被建議以遙控汽車裝置裝設炸彈並交由孩童操控,以期能神不知鬼不覺地達成恐怖行動。

安東尼表示,畢茨在國內已相當激進,但目前無任何他出國的跡象。若畢茨遭定罪,將面臨20年的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