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颱風周日快速往琉球! 彭啟明:下周一、二最接近台灣

▲▼八號颱風瑪莉亞暫不影響台灣 中南部雨勢稍趨緩。(圖/氣象局)

▲今日整體降雨的強度範圍都減弱許多,南部對流雨還是會在高雄、屏東附近。(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5)日西南風逐漸減弱,整體降雨的範圍和強度較4日相比,已經縮減很多了,中南部地區從清晨至上午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到晴、午後有雨的天氣型態;溫度部分,中南部及宜蘭、花東高溫約在30至34度,北部大約35度,其中台北地區甚至可以來到36度以上。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南部地區仍有對流降雨,還是在高雄、屏東附近,不過和過去幾天相比下來,範圍和強度都會減弱很多,單日的降雨量也在減弱當中,「周末開始,南部降雨會更緩和,轉為午後陣雨,尤其靠山區的午後陣雨將明顯增多,也容易伴隨閃電雷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颱風動向,彭啟明提到,今年第八號颱風「瑪莉亞」,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持續往日本琉球方向前進;不過其走向害太平洋高壓的導引氣流有關,這兩天都還在調整當中,周日開始會快速往琉球方向移動,預期下周一二可能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下周天氣會如何,就要看颱風距離台灣的遠近與否,要留意可能陽光較強,也有可能有較大範圍的熱對流發展,屬於較多變的天氣;假如颱風不來台灣,也要留意可能帶動西南風的增強或對流雲系移入,天氣變動度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