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氣溫、電費狂飆高 吹冷氣節能省電有撇步

▲夏天想要節省電費,冷氣的選擇就很重要。(採訪撰稿/記者浦天慶;攝影剪輯/記者謝盛帆)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又悶又熱,夏天一到狂開冷氣,讓電費帳單金額破表,到底怎麼做才能省下電費,來看民眾的聰明節能小撇步吧。民眾劉小姐表示,「因為家中有2個小孩,每天幾乎是24小時開冷氣,電費很可觀,後來有朋友介紹一款智慧家電的App,可以設定冷氣跟電風扇連動,相互搭配使用,冷氣就不用開很冷,有時候外出忘記關電源,用手機按一下就關起來了,真的很方便。」

▲大同冷氣業配。(圖/記者謝盛帆攝)

冷氣設定26~28℃並搭配電扇使用,就能夠省下不少電費。▼民眾分享自己的省電節能小撇步。(圖/記者謝盛帆攝)

▲大同冷氣業配。(圖/記者謝盛帆攝)

而民眾鄭先生説,「每到夏天繳電費的時候,都感覺蠻痛苦的,後來我就選擇有節能商標,一級能效的電器用品,比較下來省真的省蠻多電費的。而且現在可以透過手機App來控管電費,我覺得非常好。」

選擇能源效率高的家電用品,尤其是高耗電的冷氣機,不僅能節省荷包,也能節能減碳愛地球。大同3C門市人員盧先生表示,「在購買冷氣時,建議選擇符合CSPF一級能效檢驗標準的產品,並且可搭配電扇與智慧App使用,可以減少耗電。大同空調就擁有QSD快速啟動運轉技術、稀土壓縮機等獨家技術,省電效率可以提升50%。」盧先生指出,冷氣運作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冷氣壓縮機」,大同空調使用台灣原廠製壓縮機,擁有10年保固,不用擔心後續維修問題,可以讓消費者更安心。

▲大同冷氣業配。(圖/記者謝盛帆攝)

▲▼家電業者建議,選擇擁有選擇符合CSPF一級能效檢驗標準的產品,可以幫助省電。(圖/記者謝盛帆攝)

▲大同冷氣業配。(圖/記者謝盛帆攝)

即將邁入100週年的大同家電,推出最新智慧WiFi空調,整合了新一代智慧節能家電,只要透過家中的無線網路,就能提供各式各樣的家電控制與環境模式,讓消費者可以隨時透過手機,遙控設定各種空調功能。

大同3C門市人員盧先生說明,「從空調、電扇、清淨機,都可以透過手機APP設定各家電連動操作,設備能自行依據室內氣溫、空氣品質資料,即時調節居家氣溫與空氣品質。譬如晚上睡覺時,冷氣溫度低到半夜會冷醒,只要透過APP智慧助理,就可以設定半夜空調溫度提高,同時開啟電扇,就可以維持舒適一覺到天亮。」

▲大同冷氣業配。(圖/記者謝盛帆攝)

▲▼智慧節能家電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操作設定連動或開關,非常方便。(圖/記者謝盛帆攝)

▲大同冷氣業配。(圖/記者謝盛帆攝)

根據統計,冷氣每降低1度,就要多耗掉6%的電,將溫度設定在26~28℃,才不會浪費多餘的電力,在電費高漲的時代,選對家電並搭配正確的使用習慣,就能輕鬆度過炎熱夏天。為了號召全民一起響應健康節能的智慧新生活,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於大同3C門市,購買大同智慧空調(WI系列),就贈送具備空氣品質感應功能的大同WIFI空氣清淨機,還有貼心濾網更換提醒,讓你隨時呼吸好空氣。

▲大同冷氣業配。(圖/記者謝盛帆攝)

▲7/31前到大同3C門市購買大同智慧WiFi空調,就贈送大同WiFi空氣清淨機。(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