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遙控器按藏玄機「一鍵省12%」 專家曝除濕模式更耗電

▲▼  限電,高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節氣已進入秋季,但陰晴不定的天氣,還是給人感覺處在炎熱夏季,所以不少人現在家裡還是會開冷氣,不過爽吹冷氣的同時,荷包也在大失血。就有專家透露小撇步,教你如何正確的使用冷氣機,而秘訣就藏在遙控器中。

網路上流傳,打開冷氣時使用「除濕模式」會更涼快,也能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事實上,當空氣中濕度降低時,人體散熱較順利,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會因此覺得涼快;另外,如果相對濕度設定過低,無法達到設定條件時,冷氣壓縮機便會不停運轉,這樣一來反而更耗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良醫健康網」,專家指出,若家中是定頻冷氣機,在春夏季建議調「冷氣模式」,將溫度設定在26度及自動風量,待10到15分鐘後,室內溫降至26度左右,此時冷氣就會自動轉為低速送風;而同樣手法,變頻更能省到20到25%。

冷氣,空調,吹冷氣(圖/達志/示意圖)

▲晚上睡覺可以將溫度調至26度,選擇舒眠模式加電風扇。(圖/達志影像)

另外,大多冷氣機型的舒眠功能,每小時溫度會提高0.5度,所以晚上睡覺時,將溫度設定在26度,按下「舒眠鍵」,並開電風扇,那麼到天亮還能維持在28度左右的舒適溫度,同時冷氣更能節電12%以上。

除了遙控器中暗藏玄機,濾網和冷氣風量也大有關係,建議每隔2周清洗一次濾網,不但促進空氣循環,每天約可省下2度的電;而定期的維修保養,也能延長使用年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