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兵「中文好溜」 女子網路交友被騙1300萬

▲▼湖南女子愛上「美國大兵」,被騙1300多萬。(圖/翻攝大陸網站)

▲湖南女子愛上「美國大兵」,被騙1300多萬。(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一名女子透過交友網站認識一名「美國大兵」,兩人在微信聊出感情,最後「墜入愛河」。沒想到,兩個月後,從未謀面的「美國大兵」表示自己掃蕩恐怖份子有功,要跟女子「一起領賞」,被害者不疑有他,一步步走進詐騙陷阱,最後被騙走將近300萬人民幣(約台幣1300多萬)。

《三湘都市報》報導,今年四月,劉姓女子在某婚戀網站認識了一名自稱在阿富汗打仗的美國士兵Davis。Davis表示,他今年50歲,妻子早年病逝,留下一個7歲的兒子沒人照顧。兩人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關係越來越緊密。

五月中旬,Davis告訴劉姓女子,部隊與阿富汗塔利班恐怖主義分子發生了一場激戰,繳獲大量的彈藥和美元。過程中,自己雖然負傷,卻分得了280萬美元,由於自己沒辦法保管,希望能將獎金托付給被害人。隨後,劉姓女子便將姓名、地址、電話及郵箱提供給對方。

之後,劉姓女子收到一家TCS快遞公司的郵件,要求核實相關訊息,她轉了3.1萬人民幣到對方帳戶後,快遞公司又以繳納保險費、通關費、證書費等理由要求匯款,劉姓女子全都照做,這時的她已經匯款200多萬人民幣。

▲▼「美國大兵」中文很溜。(圖/翻攝大陸網站)

▲「美國大兵」中文很溜。(圖/翻攝大陸網站)

報導指出,在透過「快遞」詐騙的過程中,Davis還叫劉姓女子以其家人的身份向他所在的部隊幫助自己申請退役,並提供了一名部隊總將軍的電子信箱。劉女士以Davis姐姐的名義提出退役申請後,就不斷收到各種要錢的郵件,包括人員置換費、帶出營地保證金、醫療費、購買機票費等,算一算,又匯了40多萬人民幣。

承辦員警表示,劉姓女子前後一共匯款近300萬元,但她和David兩人「一直沒見過面」,聊天也用「中文」,過程中,劉姓女子從來沒有起疑心,一直到被對方封鎖才發現情況不對勁。

報導指出,此類冒充美國大兵的詐騙案,主要目標是中老年女性,男性也可能是受害者。騙子通常利用一些知名交友網站或社交平台誘導受害者上鈎,一旦成功,迅速與受害者「墜入愛河」,再以高額利益誘導受害者轉賬匯款。在詐騙過程中,騙子與受害者不見面,只通過網絡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