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41歲男娶11歲少女當「第3個老婆」!引全國公憤:根本誘拐

▲▼馬來西亞男娶11歲少女為妻,引起全國憤怒。(圖/翻攝自The Sun)

▲馬來西亞男娶11歲少女為妻,引起全國憤怒。(圖/翻攝自Mirror)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近期馬來西亞的一樁婚姻引起全球關注,一名41歲的男子要娶妻,新娘竟然只是個11歲的小女孩。該男表示,這樁婚姻有得到少女父母的允許,並且會等到女孩16歲才接來同居。馬國政府已經表示,會介入調查這件事情,若該男真的未經許可就娶小女孩的話,最高可以判刑6個月。

在馬來西亞有許多穆斯林,當地規定16歲以下的穆斯林婦女,若是有宗教法庭允許的話,就可以結婚。馬國媒體報導,41歲的哈米德(Che Abdul Karim Che Abdul Hamid)是當地富商,已經有兩個老婆和6個孩子,年紀在5到18歲,並在上個月娶了11歲的小少女,婚禮在馬國南部靠近泰國邊境的地方舉行,當地人口以穆斯林為主。而少女的家長同意這門婚事,但是要求孩子要和他們一起住到16歲。

但是,馬國當局的婦女與家庭部長表示,在宗教單位裡面沒有看到任何允許這樁婚姻的紀錄。該部門也發聲明提到,他們非常嚴肅地處理幼童結婚的問題,並希望與宗教議會一起討論修改法律。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在1日向當地媒體表示,官員已經到這個家庭拜訪,並見到了女孩的母親,還在等待報告結果出爐,來決定下一步要採取什麼行動。

▲▼馬來西亞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和首相馬哈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國副首相旺阿芝莎(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假設這名男子真的是沒有過允許就擅自決定結婚的話,將可能被判刑6個月。在這則消息曝光之後,哈米德受到大量的指責與批評,他也出面提到,並不是要擅自帶走這名少女,而且也已經獲得對方家人的同意與祝福,對於大量的謾罵感到很難過。他也說,在少女滿16歲之前不會跟他住在一起,到時候會再去向相關單位註冊,讓婚姻合法。

但這個案件仍然引起人權團體關注同婚問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馬來西亞代表瑪莉恩(Marianne Clark-Hattingh)提到,這件事情很讓人震驚且無法接受,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這是違反她權力的婚姻」。

馬來西亞的孩童人權運動者席德(Syed Azmi Alhabshi)提到,超過16000名15歲以下的馬來西亞女孩已經結婚,相關的法律應該要趕快修改,「娶一個11歲的小女孩當老婆,基本上就是誘拐兒童或是戀童癖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