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女「在山洞長大」險成美洲豹午餐!拿玻璃捅死搶麵包男孩

▲▼巴西女孩里卡森(Christina Rickardsson)從小在山洞裡長大。(圖/翻攝自IG/christina_rickardsson)

▲巴西女孩里卡森從小在山洞裡長大。(圖/翻攝自IG/christina_rickardsso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來自巴西的里卡森(Christina Rickardsson)有段非常奇特的童年,母親為了逃離家暴,帶著她到野外生存,年幼的她還差點變成美洲豹的獵物,之後雖然接觸到了都市文化,但卻因為搶一塊麵包,失手殺了一個孩子。現在她將這些經歷寫成書,並成立基金會幫助流落街頭的孩子。

里卡森的故事就像是動畫「森林王子」(Jungle Book)一般,但卻不是一段歡樂的童話。1983年,里卡森才剛剛出生15天,她的母親就為了逃離家暴的環境,帶著她逃到偏遠山區的一個洞穴居住,毒蛇、蜘蛛和蠍子成了每天都能看到的日常景象。里卡森回憶,當時他們會自製彈弓射殺鳥類,然後再烤來吃,「我從打獵中獲得很多自信,我一直都記得當我獵到第一隻小鳥時有多驕傲」。

除了在山中獵野味之外,他們也會採集樹葉或花,做成乾燥產品,偷偷溜到最近的城鎮去賣掉,換一些米當主食,但是這個路程非常遙遠,還得走在崎嶇的山路上,沒有鞋子可以穿,雙腳常常走到流血。

在野外生活還要面對很多危險,有一回,他們在洞穴附近聽到野獸的低吼聲,感到非常的害怕,「當時我跟我媽媽害怕的不斷發抖,然後我們就看到一隻美洲豹在洞穴上面,正在找牠的獵物」,幸好最後這隻美洲豹沒有傷害他們,直接走掉了。

▲▼巴西女孩里卡森(Christina Rickardsson)從小在山洞裡長大。(圖/翻攝自IG/christina_rickardsson)

▲里卡森與她的母親。(圖/翻攝自IG/christina_rickardsson)

兩人最後在這個洞穴裡住了5年,之後就躲到城市生活,有的時候會到聖保羅的街頭去行乞,卻被大家叫做「蟑螂」。在街頭流浪的日子並沒有比洞穴好過,里卡森親眼看到他的好朋友因為偷食物被警察抓到,然後當街遭到處決。

在7歲那一年,她跟一個同樣流落街頭的男孩為了一塊麵包,在路上大打一架,對方往她的臉上打,兩人鬥得很激烈,「當時我被按在地上,聽到身旁有東西破碎的聲音,發現是一個玻璃酒瓶碎片,我撿起來,完全沒有多想,直接用那塊玻璃,盡我最大的力氣,往他的肚子上刺了下去」。

里卡森回憶起這個可怕的暴力事件,她提到,一開始沒有任何感覺,接著手掌心變得溫熱,看著大量的血從男孩的傷口湧出來,「我直接把麵包拿走,留下男孩在原地,痛苦的尖叫著」。在逃離現場之後,里卡森開始吃起搶來的戰利品,此時罪惡感突然湧上來,她開始嘔吐,「突然了解到我自己做了什麼的那股現實感,重重打擊了我」。幾天後,她聽說那名男孩死在街上。

之後,里卡森和剛出生的弟弟被送往孤兒院,她在1991年被一個瑞典的中產階級家庭領養,脫離貧困險惡的街頭生活,改變了人生。3年前,她在一次回到童年生活的巴西,試圖尋找自己的生母,才發現媽媽已經罹患了思覺失調症,所幸有其他家人能幫忙照顧。現在里卡森成立了孩童的慈善基金會「Coelho Growth Foundation」,專門幫助流落街頭的孩子改善生活。

▼里卡森將童年經歷寫成書,分享給全世界。(圖/翻攝自IG/christina_rickardsson)

▲▼巴西女孩里卡森(Christina Rickardsson)從小在山洞裡長大。(圖/翻攝自IG/christina_rickardss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