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換血!中興14名董事全下台 癱瘓2個月「5G仍領先」

▲▼中興住進加護病房這陣子 虧損估計破900億。(圖/CFP)

▲中興依照與美國商務部的協議,進行董事會大換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興通訊(ZTE)日前在深圳總部召開2017年股東大會,依照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協議進行大換血。會中,提名了5位非獨立董事和並由李自學為董事長,原有的14名董事包括董事長殷一民、總裁趙先明立即辭去職務。李自學表示,雖然目前禁令尚未解除,但之後會盡快恢復生產。趙先明則很有信心地說,5G技術依然領先全球。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中興為了重組董事會,提名了5位非獨立董事和3位獨立非執行董事。李自學自我介紹,主要從事微電子相關研究、通信行業利用和許多微電子技術。殷一民則補充,這8位董事會新人選在各自領域都有豐富經驗,會強而有力地引導公司度過難關,抱有極高的信任和期望。

對於和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協議,殷一民表示,公司成立經營工作組後一直在做恢復經營的詳細計劃,只要是能夠做的每件事情都一步步在進行,8萬人的企業和去年相比離職人數僅100多人,所以核心人才沒有流失,「新的董事會變化,對公司業務不會造成波動」。

業務方面,趙先明指出,會盡可能在短時間內恢復生產經營,把之前耽誤掉的時間追回來,「力爭全年業績在系統業務層面不要下降」,但是在這2個半月的時間終端業務影響巨大,「整體上,全年業績不可避免受到很大影響」,將盡最大努力挽回損失。

至於中興的研發層面,趙先明表示,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大部分研發沒有受到嚴重影響,「5G能力依然在不斷增強」,有信心在解除禁令後短時間回復到正常狀態。他還說,中興在5G技術上有三個領先,第一是時間上領先,已率先把5G技術在4G時代做到了商用;第二是性能領先,源於4G網路核心算法的優勢,5G能繼續保持;第三是銷售規模領先,中國是全球投資最大的5G市場,有理想份額在全球市場就有規模優勢。

此外,股東大會議案中,擬向中國銀行申請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79.4億元)綜合授信額度,也計劃向國家開方銀行深圳市分行申請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27.7億元)綜合授信額度。中興還提案,將獨董津貼由每年稅前人民幣13萬(約新台幣59.7萬元)漲到25萬(約新台幣114.9萬元),小股東建議延後執行。

▲▼中興復活「4個啟示」 大陸官媒:出國不要當「巨嬰」。(圖/路透)

▲中興住進加護病房這2個半月,5G技術依然領先全球。(圖/路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