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一起看!妻兒遇死亡車禍...他獨自「掛3識別證」圓全家世足夢

▲▼墨西哥球迷Gilberto Martinez的妻兒因車禍身亡,他獨自完成全家的世足夢。(圖/翻攝自臉書/Gilberto Martinez)

▲▼墨西哥球迷吉柏爾托的妻兒因車禍身亡,他獨自完成全家的世足夢。(圖/翻攝自臉書/Gilberto Martinez)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正火熱進行,除了場上的球員之外,場邊的球迷也有不少動人的故事。來自墨西哥的吉柏爾托(Gilberto Martinez)原先應該要帶著全家人一起到俄羅斯看比賽,沒想到他的妻子和兒子女兒在4月底的時候發生車禍,全都不幸身亡,吉柏爾托決定帶著一家人的識別證,獨自完成世足夢。

吉柏爾托是一名來自墨西哥的律師,他和妻子薇若妮卡(Veronica Raschiotto)、8歲兒子迪亞哥(Diego)以及6歲女兒密亞(Mia)原先預計這個夏天要一起到俄羅斯看球賽,沒想到,在4月28日,薇若妮卡到邁阿密與家人見面,她在路上開車載兩個孩子的時候,被一台失控的雪弗蘭撞上,三人都當場死亡。該駕駛聲稱,當時是因為車子的油門發生問題,警方則提到,這輛車車速預估有超過160公里。

因為這個意外,吉柏爾托一家人看世足的夢破碎了,但在心理治療師的建議之下,吉柏爾托雖然承受巨大的悲痛,仍然決定在朋友的陪伴之下,前往俄羅斯,代替家人完成夢想。他在受訪時提到,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打電話告訴航空公司和旅館,要更改旅客的名字,「但我們的行程完全沒變,包含從莫斯科坐火車到聖彼得堡,因為這是薇若妮卡想要的」。 

▲吉柏爾托掛上妻兒的識別證,一起進場看球。

在一張照片中,他拍下身上掛了3個識別證,上面分別印了薇若妮卡、迪亞哥跟密亞的照片,另一場球賽中,他穿上印有妻兒名字的衣服,「他們永遠都會與我同在」。

在6月17日他參與了墨西哥對德國的比賽,當墨西哥進球時,他跟全場的觀眾一起激動歡呼,「這是一個情緒很強烈的時刻,看到球員進球,現場放起國歌,整場比賽結束」。雖然他為了國家隊獲勝感到高興,但這一天正好也是父親節,對他來說是最艱難的時刻,「在那一刻我真的很想他們」。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吉柏爾托收到來自墨西哥守門員奧喬亞(Guillermo Ochoa)的簡訊,只寫著簡單的一句話「這是為了你的家人」,讓他很感動。另外,他還看了巴西對抗哥斯大黎加的比賽,因為兒子迪亞哥非常想要看到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Neymar da Silva Santos)。

▲▼墨西哥守門員奧喬亞(Guillermo Ochoa)。(圖/路透社)

▲墨西哥守門員奧喬亞告訴他,「這場比賽是為了你的家人」。(圖/路透社)

接下來吉柏爾托準備要回到墨西哥市的家中,他靠著全家人熱愛的足球來撫平傷痛,也完成了一家人的夢想。許多球迷都紛紛轉發吉柏爾托的故事,網友留言提到,「我是德國球迷,但看完這故事之後,輸給墨西哥一點都不重要了」、「他真的很勇敢,希望他的家人安息」、「願他早日走出傷痛」。

墨西哥在昨日南韓爆冷門打敗德國之後,確定與瑞典一起進入16強,接下來將對上另一個強敵巴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