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揪兄弟教訓小王還勒索簽本票 好友「相挺」代價超慘烈

▲棒球,打架,爆破,打,破壞。(圖/CFP)

▲他怒揪好友教訓小王GG了。圖為示意圖。(圖/CFP)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鍾姓男子因不滿「小王」翁男和女友發生親密關係,心聲憤恨,約林姓、翁姓好友到場助陣,逼小王簽下5萬元本票,並搶走他皮夾內1700元。其中,林男則稱只是情義相挺,最多僅有傷害之故意,並沒有恐嚇取財,不過,法官認為林雖未主動參與討論,但確實在場聽聞,卻仍繼續在場「相挺」,自難脫免共同恐嚇取財罪責,因此判7月徒刑。

依判決書提到,鍾男拿女友手機設局約出小王,並找來林姓、翁姓好友相挺,持球棒作勢威嚇,將對方帶上車,還簽5萬元本票擔保,搶走皮夾內1700元。法官將鍾男依犯共同犯恐嚇取財罪,處有期徒刑1年4月。

而林男則是喊冤地說,承認有妨害自由行為,但就整件事情是真的不知情,沒有要去傷害對方或是要去押他的意思,一開始對於鐘男只是情義相挺,最多僅有傷害故意,並沒有恐嚇取財犯意。

不過,法官認為被害人生命身體安全受到嚴重脅迫,根本不可能立於平等地位與鐘男談判,還被強索財物,因此是林男主觀上已知悉鐘男正在向人進行恐嚇取財犯行,卻仍繼續在場「相挺」,自難脫免共同恐嚇取財罪責,於是依7月徒刑;而另一名翁姓友人則是被判9月徒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