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架3000萬衛星設備盜錄上百直播電視 2嫌犯獲利上億元

▲自架3000萬衛星設備盜錄上百直播電視,2嫌犯獲利上億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電偵大隊在盜錄機房中查扣大批設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日前接獲多間電視業者、節目單位提告,指出有網路串流涉嫌盜錄頻道內容損失超過上億元,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在北中南3處破獲電視訊號機房,查扣價值超過3000萬的盜錄設備,訊後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

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副隊長陳鶴園指出,接獲報案後隨即向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報請指揮,並透過網路封包追查,發現嫌犯王志遠(40歲)、朱志豪(55歲)在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租下3處民宅,並架設衛星訊號接收設備、強波器、轉碼器把有線電視、衛星電視的訊號轉成網路訊號。



▼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副隊長陳鶴園(中)針對案件做出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自架3000萬衛星設備盜錄上百直播電視,2嫌犯獲利上億元。(圖/記者柳名耕攝)

接著把是有線電視、衛星電視、中華電信MOD、世足賽等節目內容,提供給各式電視盒、手機APP、網頁等頻道使用,每個月收入至少上百萬;警方透露,在查獲機房切斷設備時,知名的電視盒「安博盒子」就有訊號中斷的情況,不過隨即又有新的備援訊號接上,將持續針對類似的機房進行追緝。



據了解,王、朱2嫌在北中南3處機房架設的設備成本超過3000萬元,每個月還要繳交房租、有線電視費、衛星接收費、電費等費用,維護的費用相當龐大,調查後研判2嫌應該只是盜錄集團的走路工,將持續向上追查來源,訊後將2嫌依違反著作權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甚至在屋頂上還架設著重達500多公斤的衛星接收器,警方不排除嫌犯背後有集團操控。(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自架3000萬衛星設備盜錄上百直播電視,2嫌犯獲利上億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嫌犯除了有線電視、衛星電視外,就連最近熱門的世足賽內容也不放過。(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自架3000萬衛星設備盜錄上百直播電視,2嫌犯獲利上億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