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人員測驗放榜!首次有外籍女僑生考上 登船後月薪10萬起跳

▲▼航港局航海人員測驗放榜。(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航海人員測驗放榜,劉力維成首位上榜的外籍女僑生。(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由航港局主辦的今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今(22)日放榜,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外籍僑生劉力維上榜,成為目前唯一通過測驗的外籍女性。航港局指出,這次測驗到考人數共494人,4類科總合格人數118人,一等船副登船後,起新至少10萬起跳。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志鴻說明,這次航海人員測驗整體合格率為23.89%。(圖/記者賴文萱攝)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表示,這次測驗到考人數494人,一、二等船副、管輪等4個類科總合格人數計118人,整體合格率為23.89%,其中一等船副類科女生合格率高達44%;另這次測驗一等船副及一等管輪榜首均來自高雄科技大學在校生。

來自馬來西亞的劉力維,這次順利上榜,這是繼2014年開放來台就學的外籍生參加測驗後,目前唯一通過航海人員測驗的外籍女性。她國小時,因接觸流星花園、不良笑花等偶像劇,對台灣產生興趣,大學時在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就讀。

劉力維後來在選修商船系課程後,愛上了航海,畢業後決定以航海為志向,並申請雙主修課程,在連續報考6次測驗後,這回終於順利考上一等船副。航港局指出,一等船副若順利登船,月薪約從10萬起跳。

▲▼航港局航海人員測驗放榜。(圖/航港局提供)

▲▼航海人員測驗放榜,航港局局長謝謂君進行點榜,並與試務督導委員合影留念。(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航海人員測驗放榜。(圖/航港局提供)

測驗榜示後,應考人可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台查詢榜單,3日內也會寄發成績及結果通知書。航海人員測驗一年舉辦4次,第3次測驗將於6月28日至7月7日報名,詳情可至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