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壓床唸聖經沒用?她陰影重「想轉教」 信徒秒抓關鍵原因

病房,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遇過鬼壓床,那種四肢動彈不得,彷彿身體被某種東西封印住的感覺,真的超驚悚又無助。就有網友分享恐怖案例,表示念聖經竟然沒用。對此,不少信徒認為,應該是當事人信仰不夠堅定,甚至有鄉民指出,應該要念哪個章節才對。

網友在ptt分享經驗文,表示這是從弟弟女友口中聽來的,「弟弟女友是麻瓜,她有次和同性友人出去玩,投宿在一家旅館時,半夜覺得胸口很悶,喘不過氣來,睜開眼一看,竟然清楚看到一個惡狠狠的男鬼正掐著她脖子,而朋友明明就睡在旁邊,她卻無法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老弟的女友是基督徒,當下的反應就是唸聖經,但完全沒有用,後來只好唸佛號,才讓那個男鬼慢慢冷靜下來,最後消失不見,而這件事也讓她有很大的陰影,「她有點猶豫要不要轉皈依佛教,因為這次經驗讓她太難忘,她不想再遇到第二次了!

女罹猝睡症:日嗜睡、晚上被鬼壓!(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其中,有一派網友認為,台灣的民間信仰以道教、佛教為大宗,所以應該以所在地,來決定誦唸的經文,「個人經驗做惡夢唸心經跟金光神咒有效」、「管轄範圍不同?」、「因為台灣還是民間宗教居多,鬼當然也是」、「好歹也對症下藥吧」。

另外,也有不少信徒回應,「我的經驗是她對上帝信心不足」、「我唸聖經有用」、「基督教的最核心就是信心,因信而稱義,對神會保守你不受褻瀆的信念,會把聖經這種文學作品當成咒文來使用,甚至轉唸佛經,就表這人的信仰本質和神學基礎有很大的問號」、「聖經要念〈約翰福音11:35〉」、「基本上會遇到鬼的基督徒,他對基督教信仰可能有不少錯誤的認知,這種錯誤認知很難帶出信心」。

當然,在醫師眼裡,這種於睡眠期間發生短暫、不能自主運動的情況為「睡眠癱瘓」,患者對周圍的環境是有意識的,但會出現幻覺、幻觸、幻聽等特殊的恐怖體驗。

而專家建議,可以快速轉動眼球,然後眨眼,收縮嘴周圍的肌肉,移動下顎和舌頭,當肌肉張力開始出現時,接著移動脖子、手至所有的肌肉,也可以集中精力想辦法蹬腳,或是利用呼吸、咳嗽來喚醒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