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冒險家靠「無補給徒步」 花50天征服南極點!

▲▼荻田泰永靠無補給征服南極點。(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荻田泰永靠無補給征服南極點。(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極限運動,永遠有無止盡的熱情。日本一名40歲冒險家荻田泰永日前瓶靠著「單獨無補給步行」抵達南極點,就在全世界都在驚呼他的成就時,荻田泰永更語出驚人的表示,在2020年3月將用同樣的方式征服北極。讓許多極限挑戰者相當欽佩。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出身於日本北海道鷹栖町的荻田泰永,在今年11月時靠著步行並且沒有補給的方式,從南極大陸出發50天後走到南極點,這樣的成就目前世界上僅有25人曾徒步抵達南極,但是他是目前唯一的日本人。其實早在過去2012、2014年他曾經試圖想挑戰北極點,但因當時天氣惡劣,途中被迫放棄。

荻田泰永表示,比起北極點的征服路途,南極因為有平坦的雪原,但北極需要突破一些碎浮冰才有辦法往前,另外冰越來越薄也讓危險度相對提高。雖然面對嚴峻的地理環境,但荻田泰永也有信心的表示,「雖然過去挑戰北極有失敗過兩次,但每一次都學到難得可貴的經驗,這一次一定會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