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下用磁浮送貨! 京東簽約美國磁飛機推智慧物流

▲▼在地下用磁浮送貨! 京東簽約美國磁飛機推智慧物流。(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京東和美國磁飛機合作研發地下磁浮物流。(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京東集團近日曝光配送機器人和貨運無人機,新型態運輸方式接連問世。此外,京東日前和美國磁飛機技術公司(Magplane Technology)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合作研發倉儲和物流領域的磁懸浮和直驅磁動力技術,大力推動智慧物流交通網。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京東表示,雙方將共同開發並建立起地面和地下智能軌道交通網,「這種智能交通網絡不僅具有超高速、低耗能、無噪音、零污染等優點,還可以以軌道形式連接起零售商、製造商、商超、居民住宅等各種場景,滿足更多物流需求。」

報導引述一項分析稱,如果智慧物流網能夠實現,將顛覆傳統的交通運輸系統和倉內傳輸模式,對未來會產生極大影響。

在京東和美國磁飛機的合作協議中,雙方會共同加強磁動力直線驅動技術的展示推廣,圍繞著企業實際需求,開拓豐富的磁動力直線驅動技術應用場景並落地轉化;同時,京東會充分利用企業內部需求和外部資源,提供美國磁飛機業務場景與項目合作資源,積極探索第三方客戶更加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和便捷優質服務。

除此之外,京東和美國磁飛機將積極培養磁動力直線驅動技術項目的人才,探索合作模式、組織模式、推廣模式,進而開發新業務和拓展新市場。不過報導援引一位業內人士認為,這項技術何時落地?能否通過相關政策審批?可能還要很長一段時間。

其實,在京東主辦的2017年全球新一代物流峰會上,美國磁飛機董事長D. Bruce Montgomery曾說,「如果水、燃氣和石油可以通過地下管道運輸,為什麼物流不行?智能運輸系統通過直線同步電機的應用,在車間裡設置非常密集的傳送帶,承載貨物的膠囊可以自動換軌、自動避讓,物流體系更為緊湊、更為智能。」

京東副總裁肖軍則透露,東京已率先著手磁懸浮技術在倉儲物流的應用,將進一步提升倉儲營運效率,並大幅降低能源消耗。

▼智慧物流網將顛覆傳統交通運輸系統。

▲▼在地下用磁浮送貨! 京東簽約美國磁飛機推智慧物流。(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