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 安倍晉三用中文感謝蔡英文慰問震災

▲▼安倍晉三感謝台灣。(圖/翻攝自twitter)

▲安倍晉三感謝台灣。(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大阪18日發生地震,總統蔡英文以日文推特表達慰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以中文回應,「非常感謝溫暖的慰問,也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患難見真情』。 希望今後將繼續作為友人在面臨困難時互相幫助。」

大阪近日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蔡英文當天透過日文推特慰問日本近畿地區地震受災的日本國民。她表示,她誠心祈求受傷的人儘速恢復健康、受災地早日恢復原貌,台灣在關注震災後動向的同時,在能力範圍內,準備好盡可能提供日本需要的支援。蔡英文當天除了解台僑、旅客的安全情況外,也特別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期待地震帶來的災情降到最小,日本的朋友們都能平安。

對此,安倍也以中文透過推特回應指出,非常感謝溫暖的慰問,也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患難見真情」。 希望今後將繼續作為友人在面臨困難時互相幫助。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台灣跟日本,不僅都是亞太民主社群成員,地緣上更同處地震帶,而多年來雙方在災害發生時的相互關心與協助,也讓彼此成為友好的區域夥伴。我們珍視這樣難得的情誼,也期待未來兩國在各領域上有更多的合作,助益於雙方福祉的促進以及區域的和平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