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達北京! 川普怨喊川金會後「沒被封為英雄」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 金正恩19日抵達北京,向習近平說明「川金會」的結果。圖為金正恩5月出訪大連的畫面。(圖/路透社,KCNA)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19)日抵達北京,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明「川金會」的結果、商討接下來的對美政策。這是他繼3月訪問北京、5月出訪大連後,第三度訪中。《新華社》稍早證實,金正恩於19、20日間進行為期兩天的出訪行程,《美聯社》記者也捕捉到疑似金正恩的座駕駛離北京機場。

金正恩訪中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則在國內頻頻要求各界給予自己肯定,更強調與金正恩的關係良好。他18日在推特上寫道,「如果歐巴馬總統(與北韓沒有談成任何事,還會走向導致數百萬人死亡的戰爭)與北韓一起達成我所完成的協議,並邁出最初的一步,假新聞媒體肯定會把他封為國家英雄!」

▲▼ 金正恩三度訪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記者捕捉到疑似金正恩的座駕駛離北京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三度訪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一向認為,「假新聞媒體」對自己存有偏見,削弱了自己在「川金會」取得的成果。他12日在新加坡的會後記者會上也說,「我們剛剛簽署了文件,金正恩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我們也同意盡快展開協商。這並非歷史重演,這也並非那個沒有啟動,也沒有達成此事的政權」,暗諷歐巴馬政府在任期內對朝鮮半島情勢毫無作為。

「川金會」6月12日落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於13日飛抵南韓,14日與總統文在寅當面說明「川金會」結果,同時商討韓美後續互助方案。川普與金正恩在共同聲明中承諾,蓬佩奧與北韓高層官員將持續進行協商,履行峰會後續的措施。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 川普一向認為,「假新聞媒體」對自己存有偏見,削弱了自己在「川金會」取得的成果。(圖/路透社)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後也宣布,將暫停與南韓的「戰爭遊戲」(war games)。《彭博》報導指出,對於川普單方面宣布停止軍演,南韓和日本會前似乎不知道此事,因此相當錯愕。對於盟友的疑慮,美國國防部再次向日韓保證「堅定」的安全承諾。

南韓國防部19日宣布,與美國決定暫停原定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白宮對此表示,若北韓實現無核化承諾,預計聯合演習將「暫停」。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川普在「川金會」中提及保障北韓政權與停止美韓軍演,卻沒有承諾放寬制裁,因此金正恩此次訪中的目的,就是為了得到中方支持。

▲▼ 美韓聯合軍演停止,南韓民眾在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韓聯合軍演暫停,讓南韓與日本相當錯愕,南韓民眾在首爾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韓聯合軍演停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