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狂人過招先握手! 川金拍肩「右手緊握12秒」笑開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正式登場,川普與金正恩稍早已抵達位在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並先後進入會場。根據最新畫面顯示,2人先在場外握手長達12秒,接著再進入場內後2度熱情「用力」握手;期間,川普也主動伸出左手拍金正恩的右肩。

川普表示,「希望之後可以跟金正恩保持良好關係,非常榮幸可以見到金正恩」;而金正恩則提到,「來這裡的路並不容易,絆住我們的過去曾經蒙蔽我們的耳目,但我克服了所有來到這裡」,並表示今天的會談將取得巨大成功。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金正恩微笑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午8點多,川普與金正恩的車隊先後分別從香格里拉酒店與瑞吉酒店出發,途經700多公尺長的跨海大橋,朝著嘉佩樂酒店前進。

據了解,川普與金正恩拍完紀念照後,先進行一對一會面約45分鐘,獨留翻譯在旁,接著出席美朝官員一同列席的雙邊會議,再來才是午餐會。待3場會談落幕後,據悉,金正恩將在下午2點離開新加坡,而川普會在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並於晚間7點左右返美。

不過,此次峰會很有可能是美朝雙方的第一場川金會,外傳金正恩親口邀請川普7月出訪平壤,舉行第二輪的美朝首腦會議。韓媒《中央日報》引述新加坡知情人士消息,美國與北韓將進行多輪首腦會談,此次川金會的重點會放在具有宣言性質的協議,內容包含無核化與改善雙邊關係等,而朝鮮無核化具體方案則會在7月的平壤首腦峰會來探討,今年9月也有第三場會談在美國舉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