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阿姨順手拿「沙拉脫」鍋中炒肉 網笑崩自首:我也有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粽子!阿姨順手拿「沙拉脫」鍋中炒肉 (圖/翻攝爆廢公社)

▲端午節包粽手作,沒想到在炒豬肉環節,意外「放錯油」整鍋毀了。(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端午節3天連假開始,傳統上有許多習俗,如掛艾草、喝雄黃酒、戴香包、划龍舟等,不過隨著社會風氣改變逐漸消失,多數民眾只會吃、包粽子。就有網友的阿姨正為了節慶忙碌,費工耗時手作粽子,不料在炒製豬肉內餡時,一個恍神順手拿了顏色極相似的沙拉脫倒入,只能眼睜睜看鍋中冒出白色泡泡,欲哭無淚。

蔡姓男網友16日上午在「爆廢公社」貼文,出賣自家阿姨包粽糗事,讓端午節「悲劇」再添一樁。他說,天兵阿姨準備粽子豬肉餡料時,正要把處理好的肉炒煮,沒想到找沙拉油時,一個沒注意,順手拿了旁邊一罐沙拉脫,就這麼倒了不少進鍋中,「我看了差點沒暈倒,不說了......我要重新去買肉了。」

照片貼上網,趣味的端午小插曲笑翻無數網友,「顏色真的蠻像的」、「看到那個泡泡不知道為什麼噴笑」、「沒事沒事,椰子口味,比較不會膩」、「可能跟她用的沙拉油瓶子很像吧」、「泡舒去油洗的超乾淨啦」、「這罐包裝真的跟沙拉油一樣,而且顏色也相似」、「我可以想像阿姨大叫的畫面」。

包粽子!阿姨順手拿「沙拉脫」鍋中炒肉 (圖/翻攝爆廢公社)

▲阿姨倒入鍋中就是這一罐,內容物色澤和油品有幾分相似。(圖/翻攝爆廢公社)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自首、爆料,坦白過去曾發生類似的悲劇,「我國中學校露營時,隔壁桌的也是把沙拉脫拿去煮菜,越炒泡泡越多」、「是我可能也會搞錯,哈哈」、「長的根本一樣啊......我一定也會這樣」、「我也有一個天兵枕邊人,竟把沙拉油當洗碗精洗!」

「沙拉脫」在台灣熱銷50年,可說是家家戶戶第一個認識的清潔劑老品牌,儘管現在市面上百家爭鳴,沙拉脫不再常見,但傳統印象深植人心,已成了洗劑的代名詞,老一輩民眾習慣的稱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