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8+9才懂!「咖啡話、袂轟幹」有意思 他爆21句行話...網驚沒聽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來「8+9」一詞在網路上爆紅,原是嘲諷從事不良行為的陣頭小孩,現在多衍伸形容胡作非為的屁孩或有黑幫色彩的年輕人。不過就有網友好奇了,真正的8+9族群,有什麼特殊的專業術語嗎?結果真有專家分享了21句內行話,像是「咖啡話」、「袂轟幹」等晦澀難懂用語,讓人驚呼長知識了!

鄉民百科/你們知道什麼是「8+9」嗎?

▲想打入8+9族群圈子,得先熟知他們的文化和術語!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翻攝日本網路)

有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好奇想知道8+9族群的口頭禪為何?他聽說只要學會3句重要的關鍵詞,就能順利打入這神秘圈子,「你跨蝦米啊你」、「你笑啥」、「聽沒細姆」(均為台語),礙於沒有消息來源可確認,他也不十分肯定,這幾句是真正8+9會講的術語嗎?

該篇文章釣出專業的街頭神人,他特地整理了21句8+9愛講的內行話,分享給圈外人學習,多數辭彙都和台語相關,光從字面上看肯定一頭霧水,「口頭蟬是不多,但很多專業用語!」

超專業整理文貼上網,果真驚呆無數鄉民,「8+9系?沒一個看得懂」、「這有點中年8+9的味道」、「真的看不懂在講三小」、「肥宅我果然看不懂8+9的語言」、「每幹拎,南部常用」、「有些是地方特色」、「靠北,這我國中當8+9用的」、「有些有聽過,你8+9本人?」

陣頭、廟會、出陣(圖/記者黃克翔攝)

▲陣頭是台灣特色鮮明的民俗藝術。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以下為鄉民分享的21句8+9行話:

1. 咖啡話。
翻譯:吸毒後講的話,延伸為幹話、吹牛的話或造謠。

2. 吃嘴小孩。
翻譯:吹牛、嘴砲不敢真正行動的人。

3. 旋轉話術。
翻譯:說話反覆前後不一

4. 我也是笑笑而已。
翻譯:老子度量大沒跟你計較而已。

5. 聽音樂吹氣球。
翻譯:一種毒,聽說音樂是一種可以讓腦興奮的旋律,氣球就是笑氣。

6. 三炮兩炮。
翻譯:幹話、吹牛、廢話一堆。

7. 慢搖。
翻譯:音樂,通常是慢歌混成快版電音,拉k必聽。

8. 邪氣小孩。
翻譯:屁孩。

9. 吃壞、吃成這樣。
翻譯:原意為吃毒吃到頭腦壞掉,現在的8+9界,也可形容做了一般人覺得很智障,但他們覺得很好笑的事情。

10. 阿素、2486。
翻譯:阿斯巴拉的簡稱,意指一些三道五流之輩。

11. ㄟ洪幹。
翻譯:意指有種、有本事的。例:ㄟ洪幹攏來(有種都來)。

12. 每幹拎。
翻譯:酒量差。

13. 袂轟幹。
翻譯:意指沒本事的。

14. 走一個。
翻譯:挺你。例:好兄弟走一個(兄弟挺你啦)。

15. 你一句話直走。
翻譯:只要你一句話我陪你一起衝。

16. 麻仔。
翻譯:爛女人。

17. 開趴。
翻譯:毒趴。

18. 當拎杯塑膠。
翻譯:意指不把我當一回事,沒把我看在眼裡。

19. 阿三仔。
翻譯:鱉三。

20. 叫支援。
翻譯:集結兄弟。

21. 捏著懶趴。
翻譯:再怎麼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