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拒絕幫8歲兒買冰淇淋 社工「44頁報告狠批」帶走小孩

▲冰淇淋,剉冰。(圖/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社工認為,家長沒有滿足孩子想吃冰的心願,未盡到養育的責任。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高等法院家庭事務部的法官莫斯廷(Mostyn)近期批評一名社工。這位社工提交長達44頁的報告,聲稱一名母親沒幫她8歲的兒子買冰淇淋,忽略了孩子的「情感需求」,因此把這名兒子帶走。莫斯廷表示,孩子應該回到母親身邊,再由社福單位繼續監督。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名被投訴的社工在卡馬森郡縣議會工作,先前交出一份重量級報告,稱一名母親不買冰淇淋給孩子,也不讓兒子剪自己喜歡的髮型。然而,莫斯廷聽聞後只覺得這些都是小事,因為社工的報告有很多批評母親的地方,但並未列出具體的事項。

在社工的抨擊下,一名法官先前已經裁定,這名8歲的男孩應該離開母親身邊,並搬到寄養家庭中。這名母親還是繼續探視兒子,以便她的育兒項目可以被評估,她之後請求莫斯廷法官讓她的孩子回家,因為她提出的申請一直被社福單位拒絕。

社工表示,這位母親缺乏與孩子「一對一」單獨相處的時間,且沒有把握可以外出的機會,帶兒子外出吃冰,因此並未盡到家長的最佳責任。不過,莫斯廷則力挺這名母親,稱社工的批評實在太過空洞,「另一個攻擊指出,這位母親沒有按照孩子喜歡的方式,安排兒子的髮型,但這顯然是無關緊要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