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14日訪中國! 展開第四輪中美貿易協商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第四輪即將展開!據新華社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宣布,應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邀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14日訪華,並就兩國關係發展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進行商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於6月初前往北經,進行第三輪談判。《華爾街日報》接獲消息人士透露,中方願意購買近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7兆元)的農業和能源產品,要美方放棄新的進口關稅。

中方也發聲明表示,中美在農業和能源等多領域進行了良好溝通,取得了積極的、具體的進展。不過,中方也提到,若美方推出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

▲▼ 川金會/川普共同簽署協議,金與正、蓬佩奧在旁協助。(圖/路透)

▲川普、金正恩共同簽署協議,金與正、蓬佩奧在旁協助。(圖/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7日則表示,已經和中國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達成協議,向中興開罰10億美元,且美國會派監管團隊進入該公司內部監察。另外,協議包括在託管帳戶內存入4億美元,並撤換管理層和董事會全體。

蓬佩奧12日在新加坡參與川金的歷史會晤,不但一同參與會談,並且於兩人簽署共同協議時,與金與正共同擔任兩位領導人的小幫手,協助交換聯合協議書等事項;事後於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只會接受「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