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川金會」 王毅:任何人都不會懷疑中國發揮作用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就在「川金會」召開的同時,中國外長王毅今在北京會見東協秘書長林玉輝。他表示,解決朝核問題得透過和平手段、透過對話找到解決辦法,更意有所指地表示「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懷疑中國發揮的獨特和重要作用」

王毅表示,美朝相互對立甚至是敵對了多達半個多世紀,今天兩國領導人能坐在一起進行平等的對話,這本身就是在創造新的歷史,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

▲▼王毅見蓬佩奧。(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他強調,「美朝領導人能舉行平等對話,正是中方一直期盼和努力的目標」

談及對「川金會」期許,王毅指出,希望兩國最高領導人能夠排除干擾、建立互信、克服困難,就推進並實現無核化以及推進並建立和平機制,能夠達成基本的共識,能夠為此邁出重要步伐。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簽署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今在新加坡召開,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簽署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話鋒一轉,王毅也就中國在美朝關係當中發揮作用表示,朝核問題的核心是安全問題,安全問題的困境最重要的是由美朝坐下來通過平等對話來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而為了促進並實現這個進程,「近二十多年來,中國一直在為之努力」

王毅認為,透過和平的手段通過對話的方式來政治解決,解決這個問題當然要實現無核化而且是全面的無核化,同時也要建立起半島和平機制,解決北韓方面合理的安全關切。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懷疑中國在其中發揮的獨特和重要的作用,這個作用還會繼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